懶人料理 三分鐘上菜 未分類 愛做菜

三分鐘上菜 蒜味奶油杏鮑菇 懶人料理/快速料理

蒜味奶油杏鮑菇不僅食材簡單好買,搞不好家裡隨便冰箱打開就有,咦~這樣好像也算清冰箱料理耶XD,總之呢,是一道大人小孩都喜歡的簡單料理唷!

身為懶惰的全職媽媽,就是要一直不斷研究懶人料理食譜,而且不但要簡單,還要快速,才不會在這炎熱的夏天還得待在廚房流大汗呀!

蒜味奶油杏鮑菇 材料

鹽味奶油 適量

杏鮑菇 適量

蒜頭末 適量

拜託別罵我,看個人喜愛的口味自行衡量嘛,都告訴你是懶人料理了,難道你還要算有幾顆蒜頭、秤幾克奶油嗎?算好量好的時間都可以剛好出菜了XD

蒜味奶油杏鮑菇 做法

1.奶油置入鍋中開火,放入蒜末炒香(若奶油未完全溶化也沒關係,可以先放蒜末下去邊炒)

Tips:備料前可先將奶油置於鍋內退冰成常溫(不需開火)

2.炒香蒜末後,放入切好的杏鮑菇拌炒。

3.加少許水或高湯淹至杏鮑菇三分之一高度,開中火蓋鍋悶煮約1分鐘即可起鍋。(水量也可以自己調整唷,水多奶油味會淡一點)

蜜豆莎雞婆小提醒:

因為使用鹽味奶油,所以不用另外加鹽巴調味嚕!(若家中只有無鹽奶油,也可以另外加鹽調味)

也可以在起鍋前撒上黑胡椒提味,因為還要給小孩吃,所以就沒有加黑胡椒;大家也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再添加一些義大利香料之類的增加不同的香氣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