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料理 三分鐘上菜 愛做菜

三分鐘上菜 【雞蛋豆腐】不沾粉也能煎出完美蛋豆腐

不沾粉煎蛋豆腐其實一點也不難,不需要什麼華麗厲害的技巧,只是靠著細心及耐心,就能輕鬆簡單的煎出完全又漂亮的蛋豆腐唷!雖然蛋豆腐夏天涼拌或冬天煮湯都很適合,不過用煎的簡單調味既方便,小孩們也都很愛吃唷!

(文末有影片示範!)


在大家看這篇文章內容前,我必需跟大家懺悔,因為這樣也能寫一篇文,真的是覺得自己有點不要臉XD,煎蛋豆腐就是把蛋豆腐切塊放到平底鍋裡煎,這樣而已,也能硬生一篇文出來,你們說我是不是厚顏啊~

但會提筆,不!是敲鍵盤寫這篇文,也是有原因的啊!

身為一名懶惰的全職媽媽,總是常常需要一些簡單快速的料理,因此煎蛋豆腐這道簡單又方便的料理,便成了我家餐桌上的常見菜色(而且很便宜)。

話說這天,我看著躺在冰箱裡的蛋豆腐,回想起我第一次煎蛋豆腐前,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抱著大不了蛋豆腐變成碎豆腐,最糟就是焦掉的碎豆腐罷了(焦掉又碎也太慘)的心情,就這樣下鍋了,沒想到居然輕鬆又簡單的就完成了,而且~完全沒碎!連一點缺角都沒有的完美(只有自己誇得出來),於是決定寫下這篇文章,分享的不是技巧,而是一種信心啊!

看到這裡,如果有曾經煎蛋豆腐失敗的朋友們,先向您道歉,蜜豆莎對您絕無不敬之意,我想,一定是鍋子不好用,或你買的豆腐不夠強壯,您說是吧!

好啦,我們正經一點來說說煎蛋豆腐這道菜,其實沾點粉用不沾鍋,只要油溫夠高,基本上真的沒有太困難,至於蜜豆莎不沾粉,主要是因為覺得沾粉比較不健康,再來就是懶!(就是因為懶才要做這麼多懶人料理嘛XD)

而這道菜雖然是道快速料理,但也是需要相當的耐心,絕對不能貪快太早翻面,不然很容易就破掉哦!

煎蛋豆腐 食材

油少許

雞蛋豆腐一塊

 

煎蛋豆腐 做法

1.將蛋豆腐從盒中取出,置於盤中。

(應該不會有人在這一步驟豆腐就碎了吧?)

註:照片中是雞蛋豆腐沒錯,只是廚房燈光不佳,照片顏色有點色差。

2.用刀子將豆腐切成均勻大小及寬度。

(怕切不好就對著上面的線切就好!)

3.平底鍋內放適量油加熱。

(油不要太少,豆腐不吸油不用怕,當然也別太多啦!)

4.小心將豆腐一塊塊平置於鍋內。

(善用筷子或煎匙讓豆腐儘量靠近鍋子再放入鍋內,怕燙請先轉小火)

5.全部豆腐都放入後開中火煎。

(這時可以去備其它料或煮別道懶人料理!只能煮懶人料理唷,別給我煮道佛跳牆才回來嘿!)

6.等個一分鐘左右,先用筷子和煎匙配合,偷偷翻面看第一塊是否已煎成漂亮的金黃色!確定後就可以開始一塊塊翻面嚕!

(慢慢來不用急!要是怕燙一樣先轉小火!用筷子將豆腐移到靠近鍋邊,利用平底鍋的鍋緣來翻面,筷子在一旁協助)

7.翻面後再煎約一分鐘,就可以依序起鍋嚕!

(起鍋時跟翻面時一樣,利用鍋緣將豆腐翻至煎匙上,再依照自己想要的擺盤方式放入盤中)

登登~這樣煎蛋豆腐就大功告成啦!是不是很簡單呢!

簡單吃的話就淋一點點醬油或和風醬就可以上桌嚕!(首圖就是只淋少許醬油調味)

要做點變化的話也可以加點醬油和糖在剛剛的鍋裡燒一下淋上來當醬汁唷!

如果家裡有剩下的蔥段或蔥花也可以加進去一起燒醬汁,再搭配不同的擺盤方式,這樣家人就不會發現常常吃一樣的菜了XD

同場加映:蔥燒雞蛋豆腐 ←直接點選看做法

 

最後,再給大家複習一次步驟:

蛋豆腐切塊→平底鍋熱油→豆腐入鍋煎至兩面金黃色即可起鍋!

就這麼簡單幾個步驟我也能寫這麼長總共一千多個字,實在是不得不佩服自己無恥的功力了XD,但我相信我的無恥,一定換來了許多不敢煎豆腐的朋友無比的信心,你們說是吧!然後呢~連蛋豆腐都沒問題的,相信其它豆腐類也都不會有什麼問題了對吧!?

附上影片示範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