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炒豬肉
懶人料理 三分鐘上菜 愛做菜

三分鐘上菜 泡菜炒豬肉 超簡單快速料理 第一次下廚也能輕鬆完成

泡菜炒豬肉,舖在白飯上就變成泡菜豬肉丼,超快速料理,當成簡易晚餐或宵夜都很方便,保證看完就會做的超簡單料理!

這道菜除了是超簡單快速的懶人料理,也可以說是完全無技巧,只要你分得出肉有熟就可以完成的,因此即便是第一次下廚完全不會做菜的新手,或是不常煮飯的菜鳥,也能輕鬆完成唷!



 

泡菜炒豬肉 食材

韓式泡菜(選擇自己喜歡吃的牌子即可,要自製也行啦,只是比較費工一點)

豬肉(五花肉或梅花肉皆可)

註:蜜豆莎喜歡吃的泡菜牌子是正安,但只有寫「勁辣」這個口味我比較喜歡,比起其它泡菜的辣味相較重一點,不過目前我只有在家樂福看到,全聯好像沒有;肉我則是比較習慣在全聯買,一方面是離家近,要煮當天或前一天再買就好,比較不會放太久。

泡菜的量可以依照肉的份量及個人口味增減,我自己抓的份量大約像照片這樣,已經接近1:1了,如果想味道淡一點,也可以減少泡菜的量。

 

泡菜炒豬肉 食譜/做法

鍋內放少許油(如果用的肉是五花肉,也可以不放油唷),將豬肉入鍋炒至約8~9分熟。

豬肉約8~9分熟後,加入適量韓式泡菜拌炒(如果有泡菜汁也可以倒一點點進去),豬肉全熟後即可起鍋盛盤嚕~

超簡單快速料理的泡菜炒豬肉就可以上桌嚕~

舖在白飯上就變成泡菜豬肉丼,自己一個人的話,當簡易晚餐或宵夜都很方便唷!而且炒過的泡菜味道比較沒那麼辣,就連墨墨都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呢!

TIPS

1.韓式泡菜味道已很足夠,因此不用再加調味!

2.泡菜經高溫加熱後營養及乳酸菌易流失,因此豬肉快熟了再放泡菜下去稍微拌炒一下就好,不要太早放唷!

3.一開始不太會抓泡菜的比例,建議可以先1份肉對半份泡菜,炒熟後試味道,不夠再加一點泡菜進去拌(關火拌即可,利用鍋子的餘溫),調整到適合的口味就可以盛盤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