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髮、美甲 愛漂亮

人妻也能駕馭時尚髮色 Moon Hair Studio 東區設計染髮 原來如此專業

之前一直想染些亮點、特別點的顏色,又擔心自己無法駕馭,也怕跟自己媽媽的形象不符(是說我有在管形象的嗎XD),總之呢!這次的Moon Hair Studio設計師Johnson,幫我實現了挑戰新髮色,有種低調又時尚的感覺唷!(你們有這樣覺得嗎?還是我自我感覺太良好?)

無論是部落格或粉專,我平常幾乎不會拍這種假掰照(雖然好像沒什麼,但對我來說已假掰了XD),除了因為生完小孩之後,重心全放在墨墨身上,也因為每天都待在家裡,更是沒什麼心思為自己打扮,偶爾接接睫毛,讓不常化妝的自己看起來精神好些;維持一貫的短髮,俐落也不用花太多時間整理。



本文與Moon Hair Studio合作,內容保證真實體驗感受!

Moon Hair Studio 店內環境

因為是第一次造訪,一進店內就被帶位坐下,然後和設計師溝通討論,整個從中午弄到晚上八九點才結束,所以沒拍到店內各個地方,請各位恕罪呀~

我只能跟你們說Moon Hair Studio的環境真的很舒適,而且空間非常的大,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坐的區域,我被安排坐在這區的靠窗,內側那面有一大片鏡子,延伸感十足,鏡子後面則是沖洗區,而這個區塊大概還不到整間店的三分之一吧!店內的每個座位都間隔蠻大的,讓顧客能有自在的空間,不會覺得很擁擠。

 

Moon Hair Studio 設計師 Johnson

因為我是第一次造訪,店家為我推薦了設計師Johnson,除了貼心的一坐下就遞上水杯,也同時遞上名片自我介紹。

幾句寒喧之後,Johnson便開始研究起我的頭髮,大家應該都知道,專業的設計師,在幫顧客做髮型前,都一定會認真的瞭解顧客的髮質、髮流、是否有自然捲及之前的染燙狀況,甚至連頭皮的狀況也要瞭解,Johnson也不例外,一邊研究我的頭髮時,也一邊口頭詢問我先前染燙的狀況及平時整理頭髮的習慣,充分瞭解後,才開始討論這次想要的造型。

除了原本的髮型長度需要稍微修剪一下,蜜豆莎也提出了想換新髮色的想法,光是色卡居然就有三大本,這是要叫我怎麼挑啊,不過我一向不煩惱這種事,因為我有選擇障礙,所以每次我都是直接請髮型師幫我決定,只要他們覺得適合我就可以了(我相信髮型師的專業勝過自己的喜好啊),沒想到,即使是叫Johnson替我決定,還是依舊討論了好久,堪稱是我做髮型討論最久的一次啊!

但這並不是不好唷!因為我有提出願意漂髮變換不一樣的髮色,而Johnson得知我從未整頭漂髮過,因此除了在髮色的選擇上給了建議,也在漂髮後需要整理及注意的部分說明了很多,一再的確定我可以接受漂髮後的照顧及護理後,才開始為我漂髮。

 

Moon Hair Studio 漂髮、染髮過程

漂髮的過程和時間會依照每個人的髮質而有所不同,我漂了兩次,漂髮後金毛的樣子是不是很像屁孩XD

漂髮的過程中也會一直不斷來關心我頭皮的狀況(因為我比較敏感,所以中間還幫我多上了一次頭皮隔離),還有怕我坐太久肚子餓還拿了好吃的小餅乾給我吃,超貼心的。

漂完就開始染頭髮了~並不是唷~~

在漂完整頭頭髮後,Johnson剪了我一小撮的頭髮去做法…喂!不是啦,是先拿去染,染完之後給我確認顏色,雙方確認無誤之後,才開始染我的頭髮唷!

其實我覺得髮型師這麼細心是件好事,因為有時在溝通時,設計師和顧客本身如果認知不同,很容易造成誤解,比如說剪短髮好了,有的人覺得及肩就算短髮,可我就覺得及肩是長髮啊XD

染髮的顏色也是一樣,色卡上的顏色一定不會跟染出來的一模一樣,就算跟朋友兩個人一起染同一個顏色,也會因為髮質、髮況…等因素而有些許差異,因此剪我自己的頭髮染過給我看,的確是很棒的方式,也是我染髮多年來第一次遇到有設計師這樣做的唷!

 

Moon Hair Studio 染髮成果

登登~染完的髮色在室內顏色是這樣,Johnson說這是「靛」色,有點霧霧灰灰藍藍紫紫的感覺,在室內的燈光下,看起來還算是很低調而且有質感的。

附上當天店家幫我拍的影片給大家看看,頭髮的長度沒有修剪太多,影片在背景及燈光下,髮色有比較明顯:

在陽光下顏色看起來會淺一些,灰灰霧霧的感覺比較明顯,但又不至於太屁孩感(這什麼形容XD),總之這顏色我還蠻喜歡的,室內看很有氣質,有陽光時又帶點時尚與朝氣。(請忽略我一直喬自拍角度而無意擺出的的臭臉)

洗了兩三次之後,髮色有再褪一些,灰霧感更重了,但還是很有質感,讓我忍不住想拍幾張假掰照。(對,跟首圖是同一系列XD)

隔了一週跟朋友到戶外烤肉玩水時拍的照片,感覺髮色更淺了些,而且這髮色好映肉(台語你們知道吧),就是襯膚色,有比較顯白啦!

(我沒化妝大家應該習慣了啦,太早起床了咩,而且玩水要一直補防曬乳,所以沒化妝,但相機有開一點點美肌啦XD)

請容許我不要臉的放一張全身照~

雖然前面那張近照看起來髮色很深,但其實整體看起來還是不會太淺唷!而且我朋友跟我說,一開始看到我的髮色覺得有點不習慣,但越看越好看,反而覺得這顏色很適合我呢!

 

Moon Hair Studio 評價/心得

Moon Hair Studio是好友崔安娜介紹我來的,雖然我們的設計師不同,但依舊有讓我滿意,在弄頭髮的過程中有數度與老闆聊天,得知店內對設計師的要求很高,除了技術之外,職業道德更是他們在意的重點,而Johnson給我的感覺也的確如此,除了技術之外,更在乎的是我能不能滿意,和漂髮之後是否能好好照顧與護理,就連在我準備離開時,在櫃檯還不斷叮囑我要記得用護色洗髮精洗,才能讓髮色更持久呢。

 

蜜豆莎的心裡話:

我覺得髮型設計師是一個很奇妙的職業,如果我們在找其它行業的專家,可能會希望年紀稍長一點,覺得這樣經驗才夠豐富,但髮型設計師看到年紀太大的,反而擔心是否會做出老氣的造型,太年輕的呢,又擔心經驗不足,Johnson剛好是屬於那種還算年輕,但又有點資歷的設計師,而且意外的超好聊,明明還沒結婚,居然可以跟當媽的我聊好幾個小時的育兒經,害我原本想說等染髮時間可以玩傳說對決的,結果居然一場都沒玩到(這是誇獎大家應該知道吧…XD),總之真的聊的很開心啦!

 

Moon Hair Studio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0號3樓

電話:02-27789471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onhairtw

週二公休

 

順道附上我之前在隔壁棟淨妍診所割雙眼皮的文章給大家:

淨妍醫美∣縫/割雙眼皮手術 根本零恢復期 真的超自然


10月份我又再到Moon Hair Studio整理的頭髮,一方面因為進入秋冬,想染些較深的顏色,也可以讓漂過的頭髮不會有布丁頭的尷尬樣。

深髮色雖然不像淺色這麼亮眼,不過在秋冬穿搭上是非常保險的髮色。

但一向不愛單調的我,當然沒有那麼簡單,雖然看起來是黑色,不過在陽光或燈光下,還是有一些藍色的光澤感,也不會讓頭髮看起來過於厚重,我自己也蠻喜歡這個髮色的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