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心裡話 婆媳問題 女人話題 兩性/婚姻

從沒要求老公做「好女婿」,為何我得要當「好媳婦」

有人問我自己認為自己是不是個「好媳婦」,拜託,當然不是啊,如果我稱得上是好媳婦,那麼大概只有預謀殺害公婆的那種才叫壞媳婦吧XD

好啦,雖然是有點誇張了,但是呢?與其說我不是個好媳婦,倒不如說,我從沒把當一個「好媳婦」這件事列入我人生清單中!

我先來問問各位好了!在結婚生子前,你們想像中的婚姻生活是怎樣的呢?

在結婚前,大家應該都有憧憬,也曾幻想過婚姻生活吧!答應老公的求婚時,夢想著相愛的小倆口,每天過著你儂我儂的生活,偶爾心血來潮當個巧婦洗手做羹湯,不想下廚時可以到餐廳享受浪漫晚餐…

在懷孕時,開始想像著孩子出生後,溫柔的抱哄著他,老公陪著小孩玩耍,全家人笑的不亦樂乎享受天倫之樂,等孩子大點,平時在家陪孩子讀讀故事書,假日則帶著孩子到戶外享受陽光…

先等等,請問妳的公婆在哪裡?

不管你當初的幻想跟後來的現實差距多大,但無論是結婚或是生子,在你的人生藍圖裡,一直都沒有規劃公婆這件事對吧(更別說還有叔伯姑嫂之類的)!

所以說,我們想結婚生子,希望能成為好老婆、好媽媽,但從來沒把「好媳婦」列為必要,然而,大部份的老公,卻總是希望自己的老婆能夠當一個孝順乖巧懂事加百依百順的媳婦,但你是否想過,有多少人會要求自己的老公當一個稱職的「好女婿」,除了初二陪著老婆一起回娘家之外,有哪些時候,身為女婿的人,會主動打電話向岳父母請安問好?是否記得岳父母的生日,並主動提起聚餐送禮的想法?

這些一向是媳婦對婆家做的事,換個立場和角度,究竟有多少女婿能對岳家做到呢?

如果自己都做不到,又為何要求自己最愛的人去做呢?

我真的有些朋友,跟公婆住的變傭人,老公總是理所當然的認為老婆要孝順自己的爸媽,對爸媽的要求也應該要做到;有些沒住在一起的,雖然沒變台傭,但被要求每天要打電話回去請安,或視訊讓公婆看到小孩,更別說要是公婆生日、過年過節等,要事先安排好活動或聚餐…等,我真的只能說,麻煩你先自己比照辦理這樣對待你岳父母吧!

愛你的人跟你在一起是為了享受幸福,當初她所說的「我願意」,是因為愛你,所以願意愛烏及烏,願意付出、願意委屈,但請不要把這些當成理所當然!

 

婆媳問題 相關文章

婆媳問題:寧可當個壞媳婦,也別當個壞媽媽

婆媳勾心鬥角記:婆婆不滿老公幫忙做家事

當媳婦不用做啞巴,有話直說不要怕

婆媳問題從哪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