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美食 愛吃 ✿火鍋✿

新店 五餅二魚涮涮鍋@捷運新店站/新店區公所站

平常我們想吃涮涮鍋的話,都是第一優先去鮮境涮涮鍋,除了離家近之外,餐點份量也很豐富;這天到北新路附近的全聯買東西,回家時經過五餅二魚涮涮鍋店,就決定來吃看看吧!

五餅二魚位置在捷運新店站和新店區公所站中間,正好在北新路碧潭橋頭,這邊平常上下班車子很多,也不好停車,如果開車的話會建議停在碧潭橋旁的停車場再走過來。

如果是基督徒,或是有略略聽過聖經故事的人,應該會知道五餅二魚是聖經中的一個小故事,因此蜜豆莎也大膽猜測,店家應該是基督徒吧!

聖經故事:

(約6:8-13)有一個門徒,就是西門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對耶穌說:「在這裡有一個孩童,帶著五個大麥餅、兩條魚,只是分給這許多人,還算什麼呢?」耶穌說:「你們叫眾人坐下。」原來那地方的草多,眾人就坐下,數目約有五千。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就分給那坐著的人,分魚也是這樣,都隨著他們所要的。他們吃飽了,耶穌對門徒說:「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來,免得有糟蹋的。」他們便將那五個大麥餅的零碎,就是眾人吃了剩下的,收拾起來,裝滿了十二個籃子。

印象中這間店也開了很久了,裝潢是走簡單路線,木質的桌椅帶點復古的感覺。

自助區的飲料有紅茶和無糖麥茶、咖啡及熱甜湯,當天甜湯是白木耳桂圓湯。

醬料區蠻整齊乾淨的。

菜盤的部分,有著我不愛的加工丸子及甜不辣,豆腐是使用百頁豆腐而非一般板豆腐,相較之下,鮮境涮涮鍋的菜盤真的豐富許多;而這裡的高麗菜不是一般涮涮鍋出現那種一整片舖上來,而是已經剝成小塊的。

因為蔬菜類較少,所以另外單點了一份墨墨愛吃的玉米筍。

這是小姑點的沙朗牛肉。

墨拔點的鯛魚鍋,魚片份量還算不錯。      

這份是蜜豆莎點的松阪豬肉,份量先不說,光看到是肉片就讓我失望了,松阪豬不是應該是小塊像柳條那種,吃起來口感才棒呀!

整體而言呢,菜盤和肉的份量都不多,對大食量的蜜豆莎真的完全吃不飽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