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美食 愛吃 ✿火鍋✿

饗宴石頭火鍋 一人也能獨享@捷運七張站、新店區公所站

位置算是在捷運七張站和新店區公所站中間的饗宴石頭火鍋,算是新店火鍋中比較特別一點的店,因為他不是一般傳統的涮涮鍋,而是石頭火鍋;而且,是一個人就能來獨自享用的個人石頭火鍋,可以說算是石頭火鍋與涮涮鍋的綜合版了吧!

店面在中正路和北新路交叉口,招牌是很鮮明顯眼的紅色!

饗宴石頭火鍋 環境介紹

我們當天是平日的下午約兩點左右來用餐,店內幾乎沒有客人,印象中幾次假日經過都是坐滿人的!有次我們要來用餐,但因為吧台區太高無法讓墨墨坐,所以只好找人少的時間來這,坐靠窗的方桌才能加兒童椅,因此帶小孩來用餐需要兒童座椅的,強烈建議先打電話來訂位,或是儘量選擇非尖峰時段來用餐唷!

醬料區簡單乾淨,飲料機有綠茶和烏梅汁可以無限飲用。

還有一台霜淇淋機,來用餐即可每人享用一支(自己擠),如果一人一支還吃不過癮,可以用25元加購。

饗宴石頭火鍋 菜單

饗宴石頭火鍋最大的特色就是一個人也能吃,就像涮涮鍋一樣一人一鍋,不像傳統石頭火鍋或沙茶火鍋,總是需要找幾個朋友一起共享才適合。

而石頭火鍋的特點就是會先用辛香料將肉類炒至半熟,讓鍋內留有香氣再加湯下去煮料,但饗宴石頭火鍋上的菜單,可不是每樣都有炒的服務;只有招牌精選肉品的四樣肉類,有經過醬料醃製,點選這幾樣,店家才會有先下鍋炒香的這個步驟唷!

 

饗宴石頭火鍋 餐點介紹

因為是個人式的石頭火鍋,因此像涮涮鍋一樣,每個人開鍋會附一個菜盤,而菜盤內容就和涮涮鍋類似;菜盤內容還算豐富,雖然也有一些蜜豆莎不愛的加工食品,但蔬菜食材也不少,因此對我來說還算可以接受的。(照片為兩人份菜盤)

既然都來吃石頭火鍋了,至少還是要點一樣會下去炒的肉類吧!抱持這樣的想法,於是我們點了一道特選沙朗牛;因為經過醃製,看起來顏色比較重些。

店家服務人員在鍋內加入油及洋蔥等辛香料,並將我們點的特選沙朗牛肉下去快速拌炒。

炒至半熟即將牛肉取出放回盤內,等等鍋底加湯開始煮後,再讓客人自己丟下鍋去煮。

另一盤肉類我們點了沒有醃製的培根豬肉。(點選沒有醃製的肉就不會下去炒)

湯鍋滾的不斷冒泡泡,石頭火鍋的湯就是會帶點濁濁的顏色,看起來好像很有味道。

而我們因為是坐方桌,因此是一個大鍋共鍋,如果要個人鍋,就要選擇坐吧台唷!

飯後的甜點霜淇淋一定要來一支的啊,我們兩個大人用餐所以有兩支霜淇淋可以享用。

每次到有霜淇淋甜點的店家用餐時,蜜豆莎都很期待自己擠霜淇淋,因此我自認為擠的非常漂亮,你們說看看,我擠的是不是很整齊漂亮呀~根本就是專業級的嘛!(這到底有什麼好炫耀開心的XD)

原本墨拔拿自己的霜淇淋分墨墨吃幾口嚐嚐,結果就整支被墨墨搶走了,不常吃到冰淇淋的墨墨,當天吃的超級開心,不過我們也沒真的讓他把整支吃掉啦,還是有稍微給他克制一下,倒是媽媽我趁他吃霜淇淋時拍了不少可愛逗趣的照片就是了,回家整理照片發現,光拍墨墨吃霜淇淋的照片,居然就有50張以上,在挑要放進這篇食記照片裡的照片也傷透腦筯,因為覺得每張都好可愛呀~

 

饗宴石頭火鍋 評價/心得

整體來說其實是還不錯,不過饗宴石頭火鍋跟我之前吃過的石頭火鍋較不相同,炒鍋底的辛香料及調味料相對沒那麼多,味道也較淡些,也比較不像傳統的石頭火鍋香氣那麼重,主要的味道會是來自醃製的肉類下去拌炒,而醃製的肉類就跟加工食品一樣,對我來說就比較不喜歡就是了。

用餐回家我和墨拔說,以饗宴石頭火鍋來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吃涮涮鍋,但墨拔卻反而覺得比較喜歡饗宴石頭火鍋,甚至覺得比起他之前吃過的石頭火鍋,他還比較喜歡饗宴的,雖然讓我有驚訝了一下,不過~口味這種問題真的就是這麼主觀,就連我們一起吃了這麼多年飯,還是有著蠻大不同的觀點呢!因此也建議大家有機會也可以來吃吃看,只有自己吃了才真的能評斷好吃與否吧!

★2018.12 饗宴斜對面也開了一間米塔石頭火鍋,一樣是個人鍋唷~
食記:米塔石頭火鍋

饗宴精緻石頭火鍋 店家資訊

地址: 231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2號

電話: 02 2915 0777

營業 時間:11:00–23: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