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美食 愛吃 ✿異國料理✿

永哥港式點心坊 新店也有美味港式料理@大坪林捷運站

二月份到香港吃了著名的米其林港點「一點心」之後,一直念念不忘,這次和朋友聚餐便選擇了港式料理;近年來新店陸續開了幾間港式飲茶,大坪林捷運站三號出口出來,對面全家巷子裡面的永哥港式點心,則是已經在新店開業多年,一直風評都不錯的其中一間;而永哥港式點心不僅離我家更近更方便,味道也相當不錯,以後想吃港點不用再跑到東區的京星港式飲茶,到大坪林就有得吃嚕!

永哥港式點心坊 店內環境

永哥港式點心店內空間其實不算太大,但用餐時間人潮不少,除了照片前面看到的大小方桌外,後方也有適合家庭聚餐的大圓桌,我們這次就是因為人多訂了圓桌的位置,因為用餐期間人太多,所以這張照片是用餐結束,店家準備休息時拍的照片。

永哥港式點心 餐點介紹

XO醬蘿蔔糕

對於非常喜愛XO醬,但又沒那麼愛蘿蔔糕的蜜豆莎來說,這道XO醬蘿蔔糕就是一個誘使我多吃幾塊蘿蔔糕的絕妙組合呀XD

腐乳空心菜

腐乳醬炒青菜也是蜜豆莎很喜歡的組合,平常自己家廚偶爾也會使用腐乳醬來炒菜,不僅味道鹹香,又不會像平常清炒這樣單調,比起蝦醬來說,也不會有過重的腥味,口味很容易掌握。(怎麼介紹餐點變成在討論煮菜XD)

椒麻松阪豬

純粹想吃椒麻口味但又不想吃會先炸過的椒麻雞,不過話說回來,椒麻也算港式嗎?

味道是還算不錯,松阪肉片的厚薄度很適中,口感很不錯唷!

蠔油芥蘭

蜜豆莎不愛芥蘭菜,所以這道就沒嚐。

鮮蝦腐皮捲

這道我也沒吃,一方面是當天點的菜真的很多,再來腐皮也算是我比較不愛的東西,因此就沒試味道。

滑蛋牛肉

這道滑蛋牛肉很不錯,雖然蛋料理的是比較偏熟,不是那種生生的滑蛋,比較像炒蛋,不過口感反而是我比較喜歡的,而且不熟的蛋我也不敢給小孩吃,這樣的熟度剛剛好;而牛肉的部分也不會生,但很軟嫩,完全不會咬不斷,對於不擅長料理牛肉的我來說,覺得很厲害。

因為當天人多,這道滑蛋牛肉很快就被掃空了,後來我們還加點滑蛋蝦仁(但忘了拍照),兩道蛋料理都很不錯唷!

筍尖蒸蝦餃

印象中這道也蠻好吃的,但寫食記時怎麼已經想不起來裡面有筍尖!?(只能說果然不能偷懶拖太久才寫文><)

柱侯蒸鳳爪

柱侯是一種醬料,常用在廣東料理上,起源自佛山,也是佛山的特產之一,使用黃豆、鹽、糖、芝麻、蒜…等製作而成的,調味材料因各家有所不同,味道也不儘相同。

永哥港式點心的鳳爪味道很足,有別於一般港式鳳爪吃起來比較軟爛而入口即化,永哥的鳳爪則是保持Q度,可以滿足入口後稍微咀嚼的口感,但也還算是相當軟嫩的。

蝦仁蒸腸粉

晶瑩剔透的腸粉中間夾著三塊紮實的蝦仁,這道蝦仁腸粉完全擄獲墨墨的心,他一個人就吃掉兩塊了XD

鹹魚雞粒豆腐煲

這道菜是友人推薦,有別於一般常見的豆腐煲使用滑嫩的豆腐塊,永哥港式點心的豆腐則是有點像老皮嫩肉的豆腐,先將蛋豆腐過油使外皮呈現金黃色後再與其它配料一同拌炒至入味;是一道相當下飯的料理。

原盅香菇雞湯(位上)

位上的意思是指一人份,港式的湯大多是一盅一盅,每人一份的居多。

原盅香菇雞湯的味道很不錯,但怎麼吃到的是排骨XD;可能是以雞湯底熬煮的排骨湯?

煉乳小饅頭(炸)

這道是飯後加點的甜點,蜜豆莎肚子已經塞不下,就沒再嚐食了,不過頗受孩子們的喜愛就是了。

 

永哥港式點心坊 菜單

因為菜單很多頁,當天也沒能好好拍,最後就附上這張我們的點單,順便給大家看看還有哪些菜色吧^^

 

永哥港式點心坊 評價/心得

永哥港式點心的口味算是蠻不錯,少數幾道菜口味蠻重的,很適合配飯吃;價格跟京星港式飲茶差不多,蜜豆莎個人是蠻喜歡的,不過相較連鎖的京星來說,當然座位是少了許多,因此建議事先訂位唷!

柱侯蒸鳳爪、XO醬蘿蔔糕及滑蛋牛肉是蜜豆莎推薦料理,雖然味道鳳爪和XO醬的味道偏重,不過配飯或茶一起享用,個人覺得還不錯,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永哥港式點心坊 店家資訊

地址: 231新北市新店區寶安街36號

電話: 02 2913 2986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相關文章:

捷運大坪林站 餐廳食記

披薩斜塔 手作窯烤披薩@捷運大坪林站

大坪林捷運站∣ZOO CAFE鹿咖啡 早午餐 彷彿置身動物園般的特色店家

捷運大坪林站∣MOOK COFFEE髮廊複合式咖啡館

大坪林站∣泰之初Brunch 異國風早午餐 明太子龍蝦古巴三明治

新店美式早午餐 米尼mini dinner @大坪林捷運站

新店平價日式生魚片《百八魚場》新店民權店@大坪林捷運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