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千萬別等炸毛才換牙刷!定期換牙刷的時機這樣訂,絕對不會忘記!

多久換一次牙刷比較好?

網路上也有些醫師或文章建議至少三個月換一次,而我的牙醫師是建議可以兩個月甚至每個月換會更好;如果太久沒有更換牙刷,牙刷上茲生的細菌可能比口中的還要更多唷!

平時牙刷保存方式

平常刷完牙後,我會清洗一下牙刷,甩乾水再放到直立的牙刷架上,有一種可以把牙刷刷頭放進去或像蓮蓬頭架一樣掛在牆上的那種,強烈建議不要用,因為牙刷在浴室裡已經很潮溼,放在裡面更容易茲生細菌,我以前有買過掛的那種,結果因為太潮溼,那個架上都發霉,雖然牙刷因為每天使用清洗看起來是沒髒,但每天掛在那上面也非常可怕耶~

定期換牙刷 設定換牙刷日期才不會忘記

因為我之前常常會忘記自己的牙刷到底用多久,上次換又是什麼時候,所以常常會以牙刷上的刷毛有沒有被刷到爆炸來評估,但這樣真的很不準確,畢竟牙刷是細菌茲生的溫床,沒有定期更換可能會讓自己越刷牙越多細菌。

所以後來我就訂每個單月的1號就是換牙刷的日子,這樣子就是固定每兩個月換一次牙刷,因為是固定在月初,所以不容易忘記,如果真的忘記了,也可以依照自己訂定的日期去回想上次換牙刷的時間,就不會太久沒換牙刷嚕~

如果一開始真的忘記,月初忘了換到3月底才想到要換怎麼辦,我會想到的當下一樣換新的,然後5月1日還是依照日期換新的,久了就會記得且養成習慣嚕~

★我後來發現,如果你是有習慣對發票的人,也可以在對發票的日期換牙刷,很不容易忘XD,如果是訂一個月換一次,那就更容易記,每月1號,或是每月領薪水的日子,都是不錯的時機。

特殊情事緩衝期

像我是非常認牙刷的人,只用固定品牌的某款牙刷牙膏,所以我出國或外出過夜一定要自己帶牙刷和牙膏,這樣也比較環保,可是為了方便,我就會依照原訂要換牙刷的日期,去做一個緩衝期,提早或延後更換。

比如說是在單數月的上旬要出國,我就會1號時先不換新的,等出國帶出去,就直接丟在那不帶回來,回來再拿新的牙刷替換;雙數月的中下旬要出國,我就會帶著牙刷出國,然後直接在那丟棄不帶回來,回來就直接換新的。

這樣一方面比較環保(本來就要替換,只是提前或延後幾天替換,但不需要使用到飯店拋棄式的),也很方便,因為雖然要帶牙刷出門,但常常要回國時牙刷溼溼的不好收,又怕悶在行李裡會臭臭的,直接在當地拋棄最方便嚕!

小提醒:之前看過影片說如果在國外退房請將要丟棄的牙刷丟至垃圾桶,不然打掃人員可能會以為是你忘記帶走了,他們會先收起來一段時間,沒人回去領才丟掉,這樣會造成他們的工作負擔及困擾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