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自由行✿ 愛旅遊

韓國 通仁市場 銅幣交易的傳統美食小吃市場

這趟韓國閨蜜之旅,有一個很重要的行程就是要穿韓服拍美照,我們選擇了離景福宮非常近的宮女狐韓服店,走路就可以到景福宮,結束韓服行程後,就直接走路到離景福宮也不遠的通仁市場,吃韓國道地的傳統小吃嚕~

除了韓國道地的小地之外,通仁市場最大的特色就是,他是用古錢幣來交易的唷!很特別吧!

在通仁市場入口處就會看到一張小桌子,這裡就是兌幣區,每人需要兌換5000韓元的錢幣,會得到一串10個錢幣,和一個餐盤,接下來在攤販購買的食物,就可以直接讓店家裝在餐盤上,再拿到通仁市場樓上的用餐區享用嚕~

有點遊樂園換代幣的概念XD

我們四個人,所以換了四串錢幣,總共是20000韓元。

餐盤就是像自助餐那種,不過餐盤的材質還不錯,不會軟軟的,在盛裝食物時比較好拿。

通仁市場裡除了小吃之外,也有像是五金雜貨或其它用品類的店家,不過還是以吃的居多,但也有一些菜販、魚攤等。

小吃的種類其實沒有很多,大部分的店家都是大同小異,不外乎就是辣炒年糕、涼拌冬粉、魚糕、煎餅等之類的東西,所以我們逛了一整圈也沒買太多食物。

到樓上用餐區時,滿滿的人有點嚇到我,不過用餐區內有冷氣,加上我們整個上午穿韓服去景福宮拍照,能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休息用餐,感覺已經很棒了,而且整個用餐區幾乎都是韓國人,讓我有點驚訝,我以為這裡已經是許多遊客必來的點,應該很多外國人,結果反倒是不少韓國情侶和學生在這用餐呢!
不過也因為滿滿都是人,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拍環境照。

涼拌冬粉超好吃,因為我們上來用餐時,其實身上還剩很多錢幣,想說要先吃一輪,看哪個好吃再下去加買,這個冬粉每個人吃一口,都一致同意要再加買,因為真的很好吃,但後來沒再買,因為吃完餐盒裡的東西大家都飽了XD

餃子湯和魚糕湯在同一家店買的,魚糕好吃、湯也好喝,餃子就普普,不過原本以為餃子的湯和魚糕的湯一樣,因為印象中老闆是同一鍋湯舀的,但分別喝了之後才發現不一樣,魚糕湯好喝很多唷!

辣炒年糕還不錯,旁邊那個個紫蘇葉裡包的是馬鈴薯泥,很特別,那個煎餅我沒吃到,也忘了是什麼了。

左上那個也是煎餅,因為語言不通,不知道是什麼口味就買了,結果居然是我們都不敢吃的肉桂口味,炸櫛瓜還蠻特別的,但說不上好吃;熱狗則是已經到了不知道要點什麼而亂點的,特別的是熱狗外面有一層糖粉,再加上蕃茄醬,好不好吃我不知道,因為我不敢吃蕃茄醬XD

我還買了一杯我最喜歡的韓國飲料甜米釀,自從第一次來韓國自由行在汗蒸幕喝過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終於又喝到了,市場裡的也很好喝。(聽說便利商店罐裝的都不好喝,害我都不敢買)

原本我看到這攤超想買的,因為看起來很好吃,而且非常多人排隊,但是這攤只能用現金,不能用錢幣交易,考量到我們的錢幣會花不完,就沒買來吃,有點可惜。

另外這攤賣的像是沙其瑪和花生糖的這攤,也只能用現金交易,攤子上有擺試吃,大家可以吃看看,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吃,不過因為只限現金交易,再加上一份其實蠻大一塊的,所以我也沒買嚕。

★出發現做功課是說有規定每個人要換5000韓元,但實際逛了一圈發現,其實有幾攤是只能用現金交易,而且我們四個人總共換了20000韓元,吃很飽又花不完,最後剩的錢幣我們還拿去買小糖果和飲料帶走呢。

個人覺得這裡消費上算便宜,同時可以買到很多不同韓國傳統小吃,幾個朋友各買一些一起分食,可以品嚐到各種不同美食,真的還不錯,如果大家的行程有到景福宮這帶,可以考慮來這吃點小吃;若是沒有特別排這的行程,倒是不用特別來這,可以考慮自身行程附近的其它傳統美食市場唷!

最後附上通仁市場的韓文:통인시장

如果找不到路又擔心語言不通的時候,可以直接給路人看韓文,會比較容易溝通唷~

通仁市場官網:http://tonginmarket.co.k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