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漂亮

21天減肥計劃 記錄

目前為自己訂定的是21天的減肥計劃,希望能在21天靠著飲食、運動及生活作息,至少減掉3公斤為目標!

為什麼是21天呢?我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我覺得如果只有一兩週的時間太短,然後一個月的時間又太長,很怕自己撐不了這麼久,所以先訂一個三週的計劃,等三週後看見成效後,再來看看是要持續這樣的計劃,或是做其它調整。

 

飲食:

少澱粉。早、午餐不吃澱粉,晚餐少量澱粉。

早餐:水煮蛋+水果

午餐:肉類+蔬菜

晚餐:隨意,澱粉少量。

★有朋友建議我澱粉改成白天吃,晚餐不要吃,效果可能會比較好,但因為晚餐要和墨墨一起吃,我比較不適合不吃澱粉,早、午餐因為墨墨在學校吃,所以我自己要控制不吃澱粉比較容易;而且我長期都有吃宵夜的習慣,如果晚餐不吃澱粉怕又會忍不住吃宵夜,所以還不如晚餐吃點澱粉讓自己比較不易餓。

(飲食部分我沒有打算長期只有晚餐吃澱粉,這是三週計劃,三週後會再調整飲食)

 

運動:

一週兩次強度運動1小時,平日基本運動至少20分鐘。

★最基本是做棒式運動及tabata間歇運動,不受時間空間限制,在家有空就做個幾分鐘,不用出門運動,比較不易犯懶;有額外的時間就安排上有氧課。

其它像是仰臥起坐、深蹲、開合跳、抬腿…都是在家裡就隨時可以做的運動。

 

少喝飲料多喝水:

不喝水對我來說執行上非常困難,因此初期目標是可喝飲料,但每天至少喝1000cc開水。

 

作息正常:

每日定時睡眠,00~08。
(這點對我來說真的有困難,但儘量遵守)

 

穿著:

莎莉墨爾塑身褲,平常在家及睡覺穿小腹剋星,外出穿小腹殺手。

 

紀錄:實行21天後,體重減少2公斤;雖然只少2公斤看似不多,但是每個朋友看到我都說我變瘦了,真的很神奇。

之後會持續執行,但仍以少澱粉為主,畢竟有時要和朋友外出或聚會時,很難完全不吃澱粉;之後會再補上平日自己煮食的餐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