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自由行✿ 愛旅遊

弘大美食 百年百歲土種蔘雞湯

蔘雞湯可以說是韓國代表美食之一,這間位在弘大附近的百年百歲土種蔘雞湯也是這多人點名的美食,韓國的人蔘雞湯,完全不會像一般中藥那種可怕的人蔘味,湯頭濃郁香醇,又不會膩口,不敢吃人蔘的人也可以非常放心的來品嚐~
除了一般傳統的蔘雞湯之外,這裡還有黑蒜及紫蘇口味的蔘雞湯,味道也非常讚,非常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百年百歲土種蔘雞湯 店內環境

因為天色有點暗而且門口停滿車子,所以沒拍到左邊大門前的有大大的四個簡體字寫歡迎光臨,一開始我走到門口看到還不想進去,因為覺得寫這麼大的簡體字,感覺很像陸團觀光客會整團帶來那種感覺,很怕是專接觀光客的店啊~(有跟過團應該知道,跟團會帶去的店口味都有被調整過的,我比較愛道地的呀~)

還好後來鼓起勇氣(其實是大家都餓壞了也懶得再找別間)進去,發現裡面幾乎都是韓國當地人,沒看到也沒聽到任何其它語言的客人(除了我們之外),整個大大放心了許多。

店內的空間蠻大的,桌數也不少,這天看到的客人幾乎都是韓國當地人。(因為我出來拍照有聽到他們說話,真的都是講韓文呀~)
除了外面這幾桌之外,也有像韓屋那種小房間,可能看我們是外國人,阿珠媽沒問我們要坐哪,就直接帶我們到裡面入座。

還特地幫我們安排了靠牆的座位,讓我們很儘情的拍照和聊天;店內很貼心的有提供圍裙和小毯子可以給客人使用~
(還好同行的朋友都是正妹,就放他們的照片給大家欣賞一下XD)

百年百歲土種蔘雞湯 中文菜單

店內有韓文菜單,也有提供給外國人看的菜單,上面除了英文之外,還有日文以及簡繁體的中文,真的是很貼心,也可見這間店應該是蠻多觀光客會來的店吧!
除了中文菜單之外,店內也有會講中文的阿珠媽,所以點餐方面完全沒問題,有任何問題或需要也不用擔心,菜單上1號是最基本的蔘雞湯,如果第一次吃蔘雞湯可以考慮這個,2號是紫蘇口味、3號則是黑蒜,阿珠媽說只是口味上有一點不同,多加了紫蘇或黑蒜,我們這次各點了紫蘇和黑蒜來吃,味道都很不錯唷!

百年百歲土種蔘雞湯 餐點介紹

一上桌就附上小菜和配料等,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搭配著蔘雞湯吃,如果覺得一整鍋湯吃起來太單調,也可以挾些泡菜或拿辣椒來吃,讓味蕾有不一樣的變化。

紫蘇蔘雞湯

這是我點的紫蘇蔘雞湯,上桌時還是滾的,乳白色的湯頭喝起來不會太稠,但香氣十足,紫蘇的味道不會太過濃厚,喝起來濃郁中又帶著清香,我個人非常喜歡,平常在台灣不太喝湯的我,忍不住這這碗蔘雞湯喝到幾乎見底呢~

韓國的蔘雞都是使用小隻的雞,所以一碗裡就是有一整隻雞,鍋內的雞看起來是完整的一隻,但實際上都已經煮的非常軟,輕輕用筷子一挾就立刻骨肉分離,肉質則是入口即化,連胸肉也不會覺得柴,加上雞腹內塞滿了軟綿的糯米,一餐吃這樣一小鍋,非常飽足。

黑蒜蔘雞湯

這則是朋友黑蒜蔘雞湯,湯頭的顏色就比較偏褐色,喝起來沒有一般蒜頭會有的辛辣味,也不像紫蘇口味的湯湯那麼稠,這個湯頭大家也覺得好喝。

湯裡的料除了人蔘和黑蒜之外,還有紅棗,光用湯匙撈就能把整隻雞的骨頭和肉分開,撈出裡的頭糯米來吃,大家應該可以想像到這雞燉煮的多麼軟嫩了吧~

弘大美食推薦還有:弘大本粥

百年百歲土種蔘雞湯 評價/心得

這次我們沒有點傳統口味的蔘雞湯,但紫蘇口味的蔘雞湯我真的很愛,雖然以前吃過其它間的蔘雞湯我也覺得好吃,但這間的湯頭我覺得更香更好吃,地理位置雖然離弘大熱鬧的逛街區只有約十分鐘的路程,剛好可以逛累了來補充體力,吃飽再繼續去血拚!
如果有朋友去韓國想吃蔘雞湯,我絕對推薦這間,有機會一定要來吃吃看唷~

百年百歲土種蔘雞湯 백년토종삼계탕 店家資訊

地址:首尔特别市麻浦区西桥洞 354-12
電話:02-325-3399
營業時間:平日09:30~22:30 假日10:00~22: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