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 愛小孩

新店兒童牙醫推薦 卓業牙醫 大坪林捷運站

新店大坪林捷運站附近的卓業牙醫,有專設的兒童牙科,不僅醫生、護士都很溫柔細心,連診所內的環境也很溫馨舒適唷!

之前我們也是在附近的另一間兒童牙醫塗氟,這次剛好在網路看到有人推薦卓業兒童牙醫,一上他們官網查看,就立馬決定要來這看了,他們官網兒童牙科介紹的看診流程,就是會先讓小孩熟悉環境,放鬆心情再開始治療(或塗氟),沒想到非常幸運當天早上打電話去,就約到下午的門診了。

相信很多媽媽跟蜜豆莎一樣很注意孩子的牙齒狀況,然而每到要塗氟的時候,就擔心孩子會排斥看牙醫(真心覺得以前我們那年代看牙給我們帶來太大的心理陰影了,連大人都害怕),所以慎選兒童牙醫是很重要的,幸好現在很多牙醫診所都有特別設立兒童牙科,這次是蜜豆莎第一次帶墨墨來卓業牙醫,真心的覺得是值得推薦的牙科診所,所以雖然只有帶手機簡單拍到幾張照片,還是想分享給各位。

卓業牙醫的客廳(等候區)還蠻寬敞的,而且放了一些兒童繪本和拼圖;最近墨墨又剛好特別愛玩拼圖,蜜豆莎在填寫初診資料時,墨拔和墨墨已經在這玩開了。

填寫完資料過沒幾分鐘,就帶我們進診間嚕!

這間診間應該是專門給兒童用的,治療椅前有一大片布偶娃娃(恕我沒拍到><),坐下後醫生很溫柔的先和墨墨聊天,並問他有沒有喜歡的娃娃,可以讓他抱抱,墨墨則是選了皮卡丘。

醫生將治療椅放躺下前有先預告,雖然墨墨還是有一點緊張和害怕,不過感覺皮卡丘有給他鼓勵到XD,醫生也很溫柔的引導墨墨張開嘴巴。

(看蜜豆莎還有空閒在旁邊拍照就知道醫生有多讓我放心,不然這時的我應該是緊握墨墨的手在旁邊安撫吧)

後來墨墨也比較不緊張了,照片中他抱皮卡丘的手已經沒那麼僵硬了,表情也自然許多。

在正式塗氟時墨墨還是有小哭鬧一下,雖然塗的是草莓口味,但因為墨墨本身就不愛人家硬餵他吃東西,所以當時有反抗哭鬧一下下,我想起出門前墨墨一直吵著想買乳酪蛋糕,於是媽媽我在一旁安撫對他說「好嚕~等等看完牙醫我們要去買什麼?」,他不顧當時害怕的情緒立刻大喊「乳酪蛋糕!」,把護士和醫生都給逗笑了呢!

因為他只是不喜歡被硬餵東西到嘴巴的感覺,所以一塗完氟馬上就不哭了,護士也立刻帶他到一旁挑選喜歡的顏色,立馬打一顆汽球給他。

(說到硬餵,之前墨墨生病吃藥時,我用硬餵的他都一直哭鬧,後來讓他坐好自己喝藥水,反而完全不反抗,所以有時小孩其實只是討厭被硬來的感覺吧!)

一離開診間墨墨又立馬去拿了拼圖,然後大喇喇的坐在客廳的地板上玩起來了,完全把這當親子館,還很堅持要玩拼圖,後來還陪他再拼了一隻斑馬才願意離開,看來對這真的完全不害怕呢!

 

卓業兒童牙醫 評價/心得

環境裝潢很溫馨,不會有傳統牙科讓人覺得冰冷的感覺,等候區很寬敞,也有可以繪本和拼圖玩具,雖然不多但已足矣,能讓小孩進到這裡就先降低防備心,而護理人員及醫師都非常親切,對小孩說話也很溫柔,讓沒帶相機又只有隨便拍幾張照的我回家都忍不住想寫文分享給大家了!

因為墨墨上排牙齒有點脫鈣,所以原本我是預計三個月後去自費塗氟時再補拍照和寫文的,但還是覺得這麼好的牙醫應該早早介紹給有需要的家長們,所以就請你們見諒,下次我一定會帶相機去好好拍給你們看的唷!(真的別怪我啦,最近每天下暴雨,而且去牙醫誰會特地帶相機出門嘛,看在我這麼有心分享的份上,我知道你們一定會原諒我的對吧XD)

附上卓業牙醫官網兒童牙科的連結給各位:http://www.brilliantdent.com.tw/service/pediatric-dentistry/

 

卓業牙醫 診所資訊

電話 :(02)2911-1698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民權路39號3樓 (大坪林捷運站1號出口)

門診時間:週一 ~ 週六 10:00 – 21:30 週日休診

在〈新店兒童牙醫推薦 卓業牙醫 大坪林捷運站〉中有 4 則留言

    1. 我沒特別記名字,剛剛上他們官網看了一下醫師照片,應該是劉真廷醫師(女生)~

        1. 不用客氣唷,大人看牙都會怕了,更何況是小孩,找親切的兒童牙醫真的好重要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