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

打漁鋪-隆記 一間有美食,也有故事的店

打漁鋪,是一間有美食,也有故事的店。

打漁鋪的老闆郭師傅,原是20:02火鍋店的副總,放棄高薪穩定的工作,開了這間打漁鋪,為的卻不是完成自己的夢想……

對我而言,最初打漁鋪吸引我的,是這間店背後令人感動的兄弟情誼,於是我告訴老闆,我想寫一篇文章,不單單是分享店內新鮮的美食,而是來分享他們開店的故事。
郭老闆人很健談,趁著客人較少的離峰時間,接受了我的訪談。

打漁鋪創立故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22:02的火鍋,這間在網路上頗為大家推薦的火鍋店,一直在我的待食名單當中,只不過一直未能找到時間去品嚐;而打漁鋪的老闆,正是之前22:02的副總郭師傅。

故事要從四年前開始說起

郭師傅的哥哥「隆哥」,長年定居大陸工作,四年前的某一天,打了一通越洋電話告訴郭師傅,他累了、想回台灣了。
郭師傅一聽就知道,一向好強的哥哥,竟會如此開口,肯定是遇到什麼困難了,二話不說支持哥哥回台,當時正好20:02也缺送貨的司機,便向公司推薦,讓隆哥回台立刻有了工作。

大概是長年都在大陸,在台灣也沒太多相熟朋友,郭師傅便經常陪著隆哥,而隆哥也沒什麼嗜好,唯一也是最大的興趣就是愛出海釣魚,憑藉著對釣魚的熱忱,隆哥漸漸的找到了不少釣友,而郭師傅原本擔心哥哥不適應回台後的生活,隨著隆哥找到生活樂趣後,也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看著隆哥每每聊到釣魚,總是充滿熱情及喜悅,加上這些年來常陪著隆哥出海釣魚,也認識了不少釣友,郭師傅心中開始有了一些想法,想將哥哥的興趣,也能變成他的工作,於是兄弟倆開始規劃藍圖,這兩年來也經過了不斷的討論。
原本郭師傅只是想為愛釣魚的哥哥規劃開一家店,讓他既能溫飽,也能滿足他愛釣魚的熱忱;當時已是20:02副總的郭師傅,從沒想過自己會辭掉這份穩定的工作。

前年開始,隆哥陸續開始有胸悶及呼吸不順的狀況,剛開始也都不以為意,郭師傅為求保險起見,便押著隆哥到醫院做檢查,檢查出是心血管問題導致,醫生安排了時間做心臟繞道手術。
在等待手術的住院期間,隆哥狀況精神都非常好,郭師傅心想,以現在的醫學科技來說,心臟繞道手術成功率有95%,再加上哥哥狀況都很好,也就沒有太過擔心。
手術當天,郭師傅還來不及跟隆哥說上話,隆哥就被推進手術室的,原想,手術結束後多的是時間慢慢聊,卻不承想,等不到這樣的機會了;隆哥進了手術室後,在手術進行中突發心肌梗塞,只得裝上葉克膜繼續進行手術。
手術進行了9個小時之久,雖然完成了手術,但醫生卻告知他,隆哥必需撐過當晚的關鍵期;這時的郭師傅和其它家人,能做的就是陪在他身邊為他禱告,祈求他能快快醒來。
然而,情況並沒有好轉,隔天隆哥的身體機能都無法正常運作排出了,到了晚間七點多,隆哥便離開了。
郭師傅萬萬沒有想到,前一天還生龍活虎的哥哥,竟已與他天人永隔。

隆哥離開後的這一年,郭師傅總是不斷憶起與哥哥在一起的時光,尤其是隆哥最愛的海釣;於是,郭師傅下定決心,辭掉原本高薪穩定的工作,來完成原本兩人一起建構的夣想藍圖。

在台灣,辭去高薪且穩定的工作創業、追逐自己的夢想,這樣的故事早就不稀奇了,我們聽過非常多勇敢追夢的故事,然而,郭師傅正在完成的,卻不只是他一個人的夢。
這也是為何打漁鋪店名上寫著「隆記」的原因,郭師傅知道,隆哥雖然不在了,但他的理念、他的夢想,將一直延續下去。

兄弟情誼支撐著郭師傅完成這家店的創立,當然也必需要有令食客們滿足的美食。
都來到這了,當然能只聽完故事就走人,必需得嚐嚐美食啊~

打漁鋪 隆記  店內環境

位在復興北路巷內的打漁鋪,有著三角窗的位置,搭配白色顯眼的招牌,只要是經過肯定是會注意到的;雖然在非人潮主流的巷內,不過據郭師傅說,開業一個多月以來,已經有不少老饕特地來嚐鮮了。

店內空間不大,簡潔明亮;郭師傅以前是懷石料理的廚師,他說日料餐廳必需解究裝潢、擺設及質感,而打漁鋪想給大家的是,用最划算的價格,吃到最新鮮的漁獲。

打漁鋪 餐點介紹

看到菜單先別擔心選擇太少,這裡只是基本的菜單,其它餐點料理則是會依照每天船釣漁獲種類不同來變化。

每天的魚種及限定的料理都會寫在店內的黑板上,郭老闆說,由於在打漁鋪常常能吃到一般餐聽吃不到的魚,開店短短一個多月,已經累積不少固定來吃的主顧客;而曾經身為懷石料理廚師的郭師傅,也會不定期推出限定的特別料理。

當天我是自己一個人到店內拜訪郭師傅,因此不敢點太多餐點,原本還怕這些會吃不完,結果沒想到因為太好吃了,我竟然一個人全解決了XD

不要問生魚片,當天的生魚片有兩種魚,一個是鬼頭刀,另一個我忘記了。
(請原諒本人跟魚類們不太熟,也記不得這些對我來說很陌生的魚名)
其實我平常會吃的生魚片,大概就是大家都唸得出來的鮭魚、鮪魚、旗魚之類的,很難得能嚐到其它種類的生魚片,我想這也是老饕們願意常來造訪的原因吧。

泰式涼拌透抽,原本就愛泰式酸辣口味的我,真的是吃一口就愛上;比起許多泰式餐廳改良後總是偏清淡的口味,這酸辣的醬汁真的很夠味。

磯煮鮑魚,日式的磯煮風味清甜順口,也是很清爽開胃呢。

水晶皮白斬雞(雞腿部位),薄薄的水晶皮,沒有過膩的油脂,肉質非常軟嫩;也難怪這裡的雞肉便當會受歡迎了。

礙於一個人來訪,怕吃不完沒敢多點,否則我還真想嚐嚐古早味雞油飯和鮮魚湯,當然也還有各種我沒吃過的魚;只好留著下次造訪再來探索這些美食。

打漁鋪 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514巷49號
電話:02-25282557
FB粉絲專頁:打漁鋪-白斬雞肉專賣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