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話題 兩性/婚姻

不尊重,比不愛了更傷人

前陣子,一位難得有空出門的朋友Queenie約我見面。

她說她老公外遇了,已經長達一年之久,一直以來她都隱忍著,但沒想到她老公越發過份,甚至直接帶著小三出席家族聚會,而她則是被迫留在家中照顧孩子。

妳們說說,這種神扯的劇情,居然也能在現實生活中出現?

原來他老公已經出軌了一年多,我也是現在才知道,然後劇情就發展的這麼勁爆,一時之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這位好友。

她說,因為太丟臉了,所以一直不敢和姐妹們說;她雖然不是嫁給什麼名門世家,但她老公的工作職位及收入都算不錯,偶爾我們姐妹聚會時,他也會幫忙照顧小孩讓老婆出門放風一下,FB更是時不時看到她和老公放閃的照片,還會訴說著老公多麼體貼,雖然近期較少出現他們放閃的內容,但也從未發覺他們之間有什麼問題。(也是現在才知道原來以為他在家當好男人顧小孩讓老婆放風,其實孩子都是帶去給公婆照顧)

那位小三是她老公的同事,一開始她知道的時候,的確是很痛苦,但她老公說只是因為日久生情,心裡依舊掛念惦記著家庭和老婆,原以為老公會知錯能改,但卻發現他始終沒有了斷那段不倫的戀情,Queenie一方面放不下感情,一方面則是擔心才不到兩歲的孩子,心裡傻傻的相信老公總有一天會想通而回頭的;而她老公不但沒有收斂,反而因為老婆已經知道了而更加明目張膽,時常徹夜未歸,就連與小三通訊記錄也都懶得刪;Queenie日子過的一天比一天難熬,每天都有無數次想離婚的念頭,但既擔心不能給孩子健全的家庭,也擔心已兩年未有工作收入的她,是否會因此失去孩子。

這次婆家的家族聚餐,因為孩子生病,所以她就在家照顧小孩沒一起去,後來才從和她相處比較好的親戚中得知(可見這位親戚也看不下去吧),老公居然光明正大的直接帶小三去家族聚會,而且從言談之中可發現有些親戚早就見過這位小三了。

朋友因此崩潰,也終於對這爛男人死心,但既擔心孩子的監護權和撫養權問題,也不甘心離婚就此成全他們,於是才來找我哭訴。

我告訴他,妳離不離婚,對他們根本沒影響,他們早就光明正大在一起了,但是對妳就有影響了,妳為什麼要為了這對○○○○(空格請大家自由填空,不代表本人立場XD)讓自己這麼痛苦,還要被綁在這讓他們踐踏妳的自尊?放過自己,讓自己去過更美好的生活吧~

後來他搜集了一些老公外遇的證據,來當做爭取小孩撫養權的籌碼,開口向他老公提離婚,沒想到他老公一口答應,而且他根本就沒打算要小孩,而且還主動拿一筆錢出來當膽養費,雖然他乾脆的程度很傷人,但這也讓Queenie鬆了非常大一口氣。

 

我是覺得,很多人結婚後因為被現實生活磨光了愛,可能最後剩下的不是當初激情的愛,但至少會保留像家人一般的感情,我也看過不少例子是夫妻之間已經沒有愛了,即便在外有小三,雙方也都知情,只是為了孩子和各種因素維持表面關係,但好歹也會遮掩一下,給與最基本的尊重,在Queenie的案例中,老公連最基本的尊重都不給她,甚至連家族裡所有親戚也都知道小三的存在,這比直接開口跟她說不愛了、要離婚還更可惡上百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