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遊✿ 愛旅遊

宜蘭親子民宿 《聖荷緹》溜滑梯、盪秋千 房裡就能儘情玩到翻

近年來宜蘭真的有好多親子民宿溜滑梯民宿,這次來的聖荷緹渡假城堡是在宜蘭縣五結鄉,每間房間都可以溜滑梯、盪秋千,當然也少不了許多的玩具,再加上宜蘭有一大堆觀光工廠和農場、牧場,根本就是小孩天堂啊!

3月底來住宿時蜜豆莎在FB粉絲團貼上房間照片,便引起不少人詢問,終於把文章生出來了呀!

說到這天其實是早上一時興起決定要帶墨墨到宜蘭玩,就開了電腦查詢宜蘭親子民宿,看了許多間後,覺得聖荷緹渡假城堡整體的感覺不錯,在中午12點時打電話預訂,當天只剩下一間大房型,而且還是粉色系公主風,說走就走的蜜豆莎,還是決定訂下去了!(因為那時墨墨的生日快到了,很想帶他出去走走)

原本想訂3~4人的房型安東尼歐,因為我喜歡他裡面有一個不小的景觀泡澡浴池,可以大人小孩一起泡澡玩水;但無奈我們訂房時這個房型已經被訂走了,只好留著下次嚕~

4~6人房型的安德麗絲和陶斯安妮在同一棟,如果是大家族或兩個家庭要一起出遊玩,同時預訂這兩間房就等於將整間親子民宿包棟嚕~

(安德麗絲的房型和我們訂的陶斯安妮一模一樣,不過安德麗絲是藍色系唷)

上面照片就是這兩間房的公共空間,每間房有自己的餐桌,門口有小小的秋千,還有一個小的流理台。

聖荷緹渡假城堡 陶斯安妮房型介紹

因為是臨時訂的,當天空房只剩下粉色系的陶斯安妮,而且還是4~6人的樓中樓超大房,不過因為太想帶墨墨出來走走,所以還是訂了,就讓墨墨住一天公主房吧!還好墨墨不排斥粉色。 (其實他只要有得玩就好了吧XD)

原本想說我們一家三口住這麼大間很奇怪,結果隔壁跟我們一樣房型的安德麗絲,也是一家三口而已,而且小朋友還不到一歲呢!

因為是大家庭的房型,所以有兩層樓。一進門前面有個小客廳,是真的非常小,坐兩個人就很擠了,不過外面有共用餐廳,所以像我們去羅東夜市買東西回來都在共用的餐廳吃,那裡也有電視可以看,覺得還蠻方便的。

PS.公共餐廳的櫃子有碗盤等餐具可以自取,不過用完應該是要自己清洗。(沒貼公告這樣寫啦,不過流理台有洗碗精,所以蜜豆莎用完就自己洗了)

聖荷緹渡假城堡的每個房型都有溜滑梯(是說溜滑梯現在好像快變成宜蘭親子民宿的基本配備了XD),滑梯的設計是上下舖的雙人床的概念,是城堡的造型。下層還有一些小玩具。

可能因為是大房型的關係,搖搖馬+車子總共就有四台,真的是讓墨墨賺到了!

地板雖然是瓷磚,不過都有舖上地墊,比起地毯,地墊相對應該比較容易清潔和更替。

一樓有一張雙人床,不過兩邊都沒靠牆,如果要跟小孩一起睡可能比較不方便。(但其實樓上有床圍可以拿下來裝啦!)

從房間角落往外照,因為還是白天,加上屋頂有個天窗,所以光線非常充足。

滑梯的部分其實還蠻陡的,蜜豆莎自己溜都覺得好刺激,整個覺得快飛起來了XD

秋千墨墨本來不太敢玩,但經過媽媽我的耐心引導(自己誇),後來順利的坐上秋千玩嚕!

浴室也完全是KITTY風,馬桶、淋浴區是分開的,還有一個浴缸;浴室的空間蠻不錯的,也有放一些洗澡玩具,不過有個小缺點,就是地板溼的時候有點滑,要注意一點避免滑倒。(這點蜜豆莎有在退房時寫建議卡,希望店家之後能改善。)

接下來準備上二樓,在轉角的樓梯拍一張俯拍照,真的完全粉紅公主耶!

(當天拍照PO粉絲團,只放一樓照片而已,就已經引起不少人詢問了,可見大家都很愛夣幻公主風格?)

因為是樓中樓的設計,所以二樓空間比較小一點,有兩張雙人床,還有一個小書櫃,裡面放了一些童書,都是睡前故事,還有一張小書桌。

陽台外面沒什麼景觀可以看,所以沒事就別開了,免的蚊子飛進來XD

本來我們是想說只有三個人睡樓下就好,但後來我們還是跑到樓上睡了,因為平常我們在家也是睡兩張雙人床,樓下只有一張睡起來太擠也怕跌下床,這時候就慶幸我們訂的是大房型了?

樓上的浴室雖然沒有浴缸,但是也有淋浴間可以洗澡。

盥洗用品也都很齊全。

屋頂上有個天窗,可以控制開關,聽說天氣好的時候晚上可以看到星星,不過我們是沒看到啦;白天開著的時候採光非常好!

聖荷緹渡假城堡 下午茶點心

入住聖荷緹當天會有一份下午茶,大人和小孩都有。

我們當天的下午茶是蛋糕,大人是黑森林和巧克力慕斯蛋糕,小孩的應該是草莓;還好小孩的不是也給巧克力,不然墨墨就沒得吃了XD

他餐盤裡的棉花糖和巧克力捲也是拍完照就被我拿走了,後來蛋糕墨墨也沒吃幾口,反倒是自己的水果吃完還要了我盤裡的水果吃呢。

(因為我很堅持不讓墨墨太早吃糖果和巧克力,大家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如何堅持讓孩子不喝飲料、不吃糖果-原則很重要)

吃完下午茶等待晚上去羅東夜市逛的時間,就讓墨墨儘情的在房間玩,他果然還是最喜歡廚房玩具,不過尷尬的是,這裡的廚房玩具只有廚具,沒有食物,墨墨一直找不到東西煮很無助XD

當天晚餐我們是到羅東夜市吃,再外帶宵夜回來,然後開直播,所以晚餐和宵夜就沒有拍照了。

聖荷緹渡假城堡 早餐

這裡的早餐分兩個時段,9點和9點半,我們選了9點半,不過早上8點多就聽到公共餐廳服務人員在準備早餐的聲音,應該是因為隔壁房選了9點吃早餐,而再加上蜜豆莎本身比較淺眠,所以早早就被吵醒了。

大人的早餐還蠻豐富的,還有附上湯和水果,另外也可以選咖啡、奶茶等飲料。  

比較特別的是漢堡中間並不是夾肉排,而是塞滿了自製炒料,有點像是炒蝦鬆的做法,白色小塊那個吃起來很脆,蜜豆莎詢問之下原來是「豆薯」,整體吃起來蠻清爽,口感也不錯。

(當天早餐本來在開FB直播,結果負責餐飲的阿姨太熱情一直跟我聊豆薯可以怎麼料理的方法,後來只好把直播關了?,不過反正早上直播也沒什麼人在看啦XD)

小孩的早餐有可愛的KITTY臉土司,中間夾的是草莓果醬(對,蜜豆莎一看到土司就先檢查看是不是巧克力,職業病很嚴重XD),還有義大利麵;不過因為墨墨還有點想睡,所以食慾不好,吃的不多。

吃完早餐後整理行李,在退房前拍了這次出遊的唯一一張合照!將相機放在椅子上用倒數功能連拍,然後我們還配合墨墨擺出拿槍的手勢XD

聖荷緹渡假城堡 民宿大廳

退房後我們到前棟大廳玩套圈圈。(入住就可以玩一次,什麼都沒套中也會有安慰獎小玩具送給小朋友)

這棟的房間數比較多,房型也比較小一點,所以可以看到後面有好幾張餐桌。(也就是說這裡就是這棟房型的公共餐廳啦)

旁邊也有個小客廳,有小滑梯、翹翹板可以玩,還有米奇米妮大玩偶,大家幾乎都會在這幫小孩拍照。

蜜豆莎當然也不例外啊,這不就是我們身為觀光客必做的事嗎XD

這裡還有小車車可以玩,墨墨玩的很開心都不想走了呢。

 

聖荷緹渡假城堡 住宿心得

其實宜蘭親子民宿真的很多很多,蜜豆莎光在找民宿時就看的眼花撩亂,最後會選則聖荷緹渡假城堡,主要是考量希望房間內就有足夠的空間和設備能讓墨墨玩,有些親子民宿是戶外公共區域很多設施(可能有沙坑、泳池和小孩跑車之類的),但是因為考量到公共空間開放有時間限制,而且墨墨年紀還算小,有些設施不見得那麼適合,在房間裡玩,我們大人看顧上比較方便也比較自在些。

整體而言我覺得聖荷緹渡假城堡還不錯,雖然也有朋友跟我說以我住的房型價格再加一些就可以去住蘭城晶英,不但飯店好,遊樂設施多,還有很多活動,蜜豆莎又何嚐沒有想過呢;不過,蘭城晶英芬朵奇堡的設施和活動,全都不適合只有兩歲的墨墨呀,蜜豆莎看過官網介紹,基本一點的設施也要3歲以上!只好等他大一點再帶他去吧XD

總而言之呢,這次說走就走的宜蘭親子旅遊,雖然沒什麼行程,不過也為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唷!

 

宜蘭民宿聖荷緹渡假城堡

網站:http://saint.yilanhomestay.tw/

訂房專線:0953-163665陳小姐或袁先生
電話訂房時間:上午10:00~晚上10:00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大吉村大吉一路316號(五結國中後方)

 

看完文章請記得幫我按讚或分享唷!.

 

在〈宜蘭親子民宿 《聖荷緹》溜滑梯、盪秋千 房裡就能儘情玩到翻〉中有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想请问一下有适合两个大和三个小孩的房间吗?我想先预约 31 May 2018 到 7 June 2018 的房间请问那每晚的价钱是多少?还有房间吗?请你尽快回复 !谢谢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