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燒雞蛋豆腐
懶人料理 三分鐘上菜 愛做菜

蔥燒雞蛋豆腐-快速上菜 懶人料理

雞蛋豆腐料理真的是簡單又方便,這次來分享蔥燒雞蛋豆腐,好吃又下飯,食材也很容易買到,對於不常下廚的人來說,也是很容易上手的一道料理。
平常有在管理體重、健身或減肥的人來說,也算是一道不錯的料理,雞蛋豆腐的熱量雖然比嫩豆腐多一點點,但蛋白質也比較多,調味上如果想清淡一點,醬油和糖的份量再略微調整就可以了。

蔥燒雞蛋豆腐 食材

雞蛋豆腐一盒
蔥 一枝
醬油 兩大匙
水 一大匙
糖 一小匙

蔥燒雞蛋豆腐 做法

先將雞蛋豆腐切適當大小,下鍋油煎至兩面微微金黃。
煎出漂亮完整的雞蛋豆腐其實不難,對於煎豆腐有困難的人,可以參考這篇
不沾粉也能煎出完美雞蛋豆腐
文章內有影片參考。

豆腐煎到兩面微金黃色,下蔥白爆出蔥香。
豆腐外層煎的顏色越重,吃起來口感比較像老皮嫩肉那樣,我自己喜歡軟嫩一點,所以不會煎太久,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感衡量。
下蔥白後不用翻炒,不然豆腐可能會破,所以我都把蔥白撒在豆腐中間的縫細,稍微用筷子撥一下讓他吃油。

蔥白稍微軟化之後,倒入醬油、水和糖,中火燒至醬汁微稠
過程中翻不翻豆腐都可以,我自己是不會翻啦,頂多就是把旁邊的醬汁撈起來往上面淋,
不過其實盛盤的時候也都會淋,所以這個步驟基本都可以省略。
(本人做料理的宗旨就是越簡單越方便越好)

最後起鍋前加入蔥綠拌個5~10秒就完成嚕~

盛盤的時候我都是鍋子直接斜倒靠近盤子,用筷子慢慢讓豆腐滑到盤子中,就不用擔心用鍋鏟不好盛裝,過程醬汁也會順便淋上去,鍋裡的蔥最後再撥,好吃又下飯的蔥燒雞蛋豆腐就完成了。

 

其它快速料理:
蔥爆牛肉絲 不加太白粉也不老

蔥爆肉絲(豬肉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