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料理 電鍋料理 愛做菜

奶油杏鮑菇 電鍋版 懶人料理(義大利香料/蒜味)

電鍋菜大家應該都喜歡吧,省時省力又方便。
之前寫過三分鐘上菜 蒜味奶油杏鮑菇 懶人料理/快速料理,還蠻多人喜歡的,這次來個電鍋版的,跟著白飯一起用電鍋蒸,果真是懶到極致啊XD,而且這個電鍋版奶油杏鮑菇,不僅更方便,杏鮑菇吃起來更有水份,更好吃,非常推薦大家試試看唷!

電鍋版 奶油杏鮑菇

電鍋飯奶油杏鮑菇 食材

杏鮑菇
有鹽奶油(無鹽亦可)
蒜末/義大利香料少許(可有可無)

連食材都這麼簡單隨興,你說是不是真懶人料理啊XD

這次買的杏鮑菇個頭比較大,加上我們家也就兩大一小,所以我只切了兩條來料理,大家就依照自己家裡人數調整要煮的量吧。

杏鮑菇切塊後備用,杏鮑菇熟後會稍微縮一點,切塊時記得不要切太小塊,這樣吃起來也會比較有水份。

將奶油放至鍋內,以小火讓奶油化開,想吃蒜味的話,這時也可放入蒜末。
因為我是用不鏽鋼鍋,所以先用瓦斯爐加熱,如果嫌麻煩,或是家裡沒有可在瓦斯爐上加熱的小鍋碗的話,也可以奶油室溫融化即可。(畢竟已經是懶人料理了,如果特地拿個鍋子加熱奶油,再盛到碗裡放到電鍋蒸,這麼搞剛,豈不違背我懶人料理宗旨XD)

奶油融化後,將杏鮑菇拌入鍋內,儘量讓每塊杏鮑菇都沾到奶油,我自己蠻喜歡義大利香料的,所以也一起拌勻。

最後這個步驟很重要!很重要!
用鍋蓋或鋁箔紙封住鍋子,這樣電鍋在蒸時,水氣才不會跑進去,導致奶油被水稀釋變淡,更重要的是,杏鮑菇的水份才能完全被鎖住。

放入電鍋蒸就行嚕~
我們家是小家庭,跟飯一起蒸,外鍋一樣一杯水就行,飯好了,一道菜也好嚕。

蒸出來的杏鮑菇水份飽滿,又有奶油香,超級好吃。

對了,我自己是用有鹽奶油加義大利香料,就沒另外加鹽或其它調味,我覺得這樣就很好吃了,不過如果覺得這樣味道太淡的話,可以依照自己口味加鹽調整,或是蒸好之後再撒點胡椒鹽,味道應該也不錯,總之做法如上,調味大家就看各自喜好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