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料理 三分鐘上菜 十分鐘出餐 愛做菜

十分鐘出餐 義大利果香嫩雞 蜜豆莎的私房料理∣食譜

蜜豆莎的私房料理-義大利果香嫩雞!

健康好吃又簡單,保證看完就會做XD

去年某天在粉絲團發了這張被誤以為是桂格燕麥堅果王的業配照時,就想著要分享做法給大家,結果一拖就是半年過了,總算在夜深人靜時讓我想起這篇未完成的食譜文。

材料非常之簡單:

雞胸肉、鳳梨罐頭、玉米粉、義大利香料。

義大利香料我是直接買小磨坊的,其它品牌也有出這類綜合香料;或是如果家中有常備的多樣香料也可以自己混合搭配。

少許玉米粉及義大利香料加入雞胸肉中拌勻。

簡單醃個1~3分鐘就行了,玉米粉可以讓雞胸肉比較軟嫩。

等待醃肉的時間就把蛋洗好,在電鍋底部舖上廚房紙巾,倒入剛好浸溼紙巾的水,就可以蓋起來蒸嚕。電鍋蒸水煮蛋不僅方便而且非常快速,只要幾分鐘就完成了唷~

雞胸肉醃約1~2分鐘後,用少許的油下去煎

雞胸肉大約7~8分熟的時候,放入部分的鳳梨進去一起拌炒至熟即可盛盤。

因為有加義大利香料,且鳳梨本身有些許酸甜味,所以我沒有再加鹽或其它調味。

★煮過的鳳梨和沒煮過的口感味道不同,所以這裡只放一部分下來煮,另一部分留著擺盤,這樣在吃的時候也會有不同的風味唷~

我把沒煮過的鳳梨放在外圍做擺盤,煮好的雞肉和鳳梨放中間,撒上些許毛豆裝飾就完成嚕!

水煮蛋本來想切成八等份擺盤,但蛋黃有點鬆散,怕切了全散光光便作罷。

健康又美味的一道菜就完成嚕!

因為有足夠的優質蛋白質,也有膳食纖維,很適合當早餐吃。

這天就是當早餐吃,所以配上桂格的燕麥堅果王。平常拿來當一道配菜也很不錯的。

(鳳梨罐頭因為製程關係已經沒有鳳梨酵素了,如果可以使用新鮮鳳梨更好哦!)

 

自從看電視譚敦慈老師介紹之後,毛豆也變成了我們家冰箱必備的食材,無論烹煮任何料理都可以加一點裝飾,也可以當零嘴吃,方便又健康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