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遊✿ 愛旅遊 愛小孩

蘭城晶英 大人小孩一起放風的天堂 宜蘭親子遊

宜蘭蘭城晶英是很知名的小孩放風天堂,本來去年訂了房要和哥哥嫂嫂一起帶小孩去玩,結果剛好墨墨生病我們只好延後,一延就延了近一年才來,不過我覺得也還好,去年墨墨才兩歲多,能玩會玩的不多,只是可惜少了小孩玩伴,若是跟有小孩的朋友家庭一起來,一定會更好玩唷~

蘭城晶英 芬朵奇堡主題客房

我們是兩大一小,訂的是雙人房型,不過房務人員說當天原本我們預訂的房間有些設備正在維護,所以幫我們升級成四人家庭房,房間空間超大的,還有小孩很愛的帳蓬。
墨墨一進房看到帳蓬也超興奮的,不過問他晚上要不要睡帳蓬,他就說不要,因為他要跟媽媽睡= =,還以為他會被環境迷惑試著自己睡看看,果然是媽媽自己幻想太多XD

房內還有膠囊咖啡機,旁邊也有使用說明可以看,不用擔心不會用~
冰箱內的飲料都要錢,咖啡機旁有價格,大家記得先看過再決定要不要喝XD
不過其實蘭城晶英位在星月廣場樓上,而星月廣場地下室就是家樂福,要買飲料零食,可以考慮去那裡買唷~
像我們是大概兩點多就到了,就先把行李寄放在櫃檯,然後到樓下家樂福買飲料,上來check in剛好冰到冰箱,晚上想喝的時候就不用煩惱了。

房間內還有附贈宜蘭名產宜蘭餅,吃起來就是牛舌餅,很薄很脆,香香甜甜的,我個人覺得很好吃,墨墨則是一口氣就吃掉兩包XD。

浴室空間很大,有一個大浴缸,浴缸後面還有乾溼分離的淋浴區(因為這篇照片太多,所以我沒另外放,看鏡子反射應該可以看得到),淋浴區外面是馬桶。

入住8、9樓的芬朵奇堡主題客房,加價1650後就有帳蓬、兒童備品及可以開回房內的電動賽車一台;小孩備品的部分,除了有小小兵造型的牙刷及系列牙膏,還有施巴的沐浴組。
大人的備品則是大多人都很喜歡的歐舒丹系列,有肥皂、泡澡球和身體乳液。

洗手台另一邊還有一個小牛仔包,裡面也是一整組的歐舒丹備品,非常貼心唷~

浴室內的吹風機則是dyson的,也太酷了吧,當天用過之後,真的好想買一台啊~~(他們這樣也算是另一種行銷吧XD)

蘭城晶英 電動汽機車

前面有提到入住芬朵奇堡客房加價就可以有開一台賽車回房間,他們的車子真的多到眼花瞭亂,要挑選真的很有困難,還好服務人員會幫忙,先詢問想要什麼廠牌、顏色,再挑款式,確定好之後服務人員會幫忙拿下來,先讓孩子試坐,確定可以踩得到油門踏板和握的住方向盤,才會帶出去讓我們開回房。(因為有些車型的關係方向盤和座椅的距離比較遠,太小的小孩可能會不好控制,所以還是要試坐一下比較好)
不過就算是開出去覺得不適合,或善變的孩子又變心想選別的顏色,也都可以再回來換別台唷~
聽服務人員說,這裡的機車其實比汽車更搶手熱門,因為很多地方有租電動車,但機車很多小孩沒騎過,我們家則是本來就有一台電動機車玩具,所以墨墨還是選了沒開過的汽車。

8、9樓的主題樓層,房間外的走道就是車道,小孩們領了車就可以在房外的車道開車,但是要遵循方向,不可以逆向,而且也還有交通號誌、紅綠燈,都要遵守,才不會發生危險唷~
車道都是單向的,所以每開出去一次就要繞非常大一圈(整層樓)才回得到房間,所以其實墨墨光從領車的地方開到房間,就不想開了。
因為領車處是電梯一出來的地方,所以我們是先在那排隊領車才去找房間,我讓墨拔陪著墨墨開車道,我自己用走的抄捷徑,先到房間去拍照了,所以後來才發現我沒拍到墨墨開車的照片XD

蘭城晶英 芬朵奇堡

8樓中庭的地方就是芬朵奇堡遊樂區,也是小孩的天堂,在這裡還有更多不同造型的電動汽、機車可以開(跟借開回房間的不同也不衝突),還有很多大型的遊樂設施。

像是這個大型的充氣溜滑梯,墨墨第一次很勇敢的自己爬上去溜下來,然後就不想溜第二次了XD,隔天早上有再去溜一次,但他就不敢自己溜,要我陪他一起才肯溜;我自己覺得真的蠻高也蠻快的,太小的小孩還是大人陪同會比較好。

另外一邊有一層樓高的旋轉溜滑梯,可以從9樓直接溜下來,或是從旁邊的樓梯爬上去溜,因為這個溜滑梯有身高限制,墨墨不能溜,但他在下面球池玩就很開心,這區也是他玩最久的一區。

從另一個角度拍,左邊那個就是一層樓高的旋轉溜滑梯。
然後這裡還有很多各式各樣不同的汽機車,照片右邊很大的那個充氣屋是大黃蜂跳跳床,車道的角落還有一些蔬菜水果玩具可以玩,東西很多,不用怕沒東西玩。

挖土機很熱門,墨拔說第一次帶墨墨來的時候,好多人在排隊,我們隔天早餐後再來,人比較少,剛好有台空的挖土機,立馬讓墨墨玩,服務人員很貼心,看到我們坐上來,就立馬過來教我們使用,這個挖土機除了可以當車子開之外,怪手是真的可以上下左右移動跟挖東西,真的很好玩唷~

這個就是大黃蜂跳跳床,看墨墨跳的多開心~~
不過可能其它遊樂設施更吸引人,跳跳床比較冷清,墨墨也是跳個幾下就不玩了XD

蘭城晶英 WOW WOW LAND

WOW LAND是一個大人小孩都可以放鬆的區塊,分成三個區域,有可以讓小孩看電影的WOW SHOW、可以玩桌遊小玩具等,還有提供果汁飲品的WOW BAR,另外也有提供咖啡、零食及雜誌可以看的WOW LOFT。

WOW SHOW

WOW SHOW每天定時會播放不同的卡通影片,像是超人特攻隊、尖叫旅社這類的,大家在入住前可以參考網站上的時刻表,我們沒有事先看時段,來的時候已經在播放電影了,就不能進去。
(這裡的電影跟星月影城的不太一樣,蘭城晶英有提供住房房客可以免費劃位到樓下影城看院線片,是要在大廳櫃檯劃位的唷)

WOW LOFT

前面照片有看到一個大區塊有沙發和雜誌可以休息,一旁這裡則是有膠囊咖啡機、果汁和小零食,大人小孩都可以自由享用。

WOW BAR

WOW BAR是WOW WOW LAND最裡面的空間,裡面有非常多的桌遊玩具,還有一個小吧台,有服務人員可以提供現打的果汁唷~

我們當天是晚餐過後來這玩,裡面沒什麼人,玩具還蠻多的,很適合喜歡靜態一點活動的小孩。

蘭城晶英 游泳池

蘭城晶英的游泳池區域也不小,這邊是戶外區,靠近鏡頭這側的水深是60公分,墨墨下水也能自在的自己在水中走動,很適合小小孩在這玩水。
離鏡頭較遠那區水深則是比較深一點,大一點的小朋友或大人也可以在那裡玩耍。

另外這邊則是室內區,就在室外區域旁邊而已,這區還可以看到街景唷~
這邊的水深是70公分,墨墨還是可以自己在水裡走動,所以玩的很開心。

 這區則是長泳道,就是剛剛室內區70公分水深旁邊那區,喜歡游泳的人可以在泳道這盡情的游,不用擔心被控擾或阻擋。
另一區我沒照到是有很多少少的spa泡湯池,好像也有蒸氣室,因為不少人在那泡湯,我不好意思拍照,我們在這玩的比在芬朵奇堡還久,我們從四點多在這游泳泡湯玩到六點半,準備要離開去吃飯墨墨還捨不得走呢~
本來想隔天再來游,但早上實在不想太早起,雖然泳池區是退房後還可以使用,但畢竟還要換衣服什麼的比較沒那麼方便,而且我們也訂好車票了,所以隔天就沒有再來嚕~

入住附贈的早餐是自助式的,蠻豐富多樣的,不過人很多所以我也沒特別拍,倒是芬朵奇堡好朋友們出來時,不少小朋友很興奮的排隊拍照,大家都喜歡也排隊最長的是猴子奇奇,不過墨墨反而是對比較冷門的藍寶有興趣,入住附贈的玩偶他也是選了這隻。

 

入住蘭城晶英 評價/心得

雖然蘭城晶英芬朵奇堡入住一晚要價不便宜,但那麼多家長都願意買單,我想其實也不用特別說評價吧XD
我覺得來這住就是從check in到check out都不要離開,儘情的使用這裡的設施玩好玩滿就對了!雖然入住價格不便宜,但只要小孩玩的開心,不要吵鬧耍脾氣,大人應該都覺得值得吧~
我個人倒是可以給一個小小建議,就是如果想來這裡住,可以找有小孩伴的家庭一起來,這樣大人可以輪流顧小孩,去樓下看免費電影放風,不僅更划算,大人也可以偷得幾小時的放鬆時間;像我們只有兩大一小,又不好意思自己去看電影放公老顧小孩,所以我們就沒用到看電影的這個超划算服務,真心覺得可惜~
(我們其實還是有去樓下看電影,是帶小孩看卡通電影,不過墨墨只看十分鐘就待不住了,所以我們總共也只看到這十分鐘電影啊~~)
從宜蘭回台北後,隔天早上睡醒墨墨第一句話是說「媽媽,我們去宜蘭好不好?」(因為在飯店時墨墨問我們在哪,我只說我們在宜蘭,所以他所指的宜蘭就是蘭城晶英),我差點沒暈倒,之後時不時就跟我說他想去宜蘭,可見這真的是小孩的天堂啊~~
PS.順道提一下,我覺得住這還不錯的一點,樓下是星月廣場,除了有家樂福、百貨可以逛之外,也有很多美食餐廳,不一定要吃飯店裡的餐廳,選擇很多,也不受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