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料理 愛做菜

雪白菇 鴻喜菇 處理保存方式 可冷藏及冷凍 方便料理

大家喜歡吃雪白菇和鴻喜菇嗎?這種菇類如果沒有一次煮完,大家都是怎麼保存呢?其實可以依照自己煮東西的習慣,冷凍或冷藏保存唷~
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我平常習慣的菇類保存方式

雪白菇和鴻喜菇是我們家超常出現的食材,大人小孩都愛吃之外,料理變化也很多,烹煮上也很快,不過像我常常都是一次買兩種,每次各煮一半,因為如果兩包一次煮掉,對我們兩大一小來說又太多,如果只煮其中一包,又覺得太單調,所以我習慣兩種菇一起煮,今天要分享的保存方式我自己已經使用超過一年,真的覺得很方便唷~

首先因為我都是煮一半,所以一包打開來,我會先用手撥成一半,再將底部切除掉(很多人是用刀子切,但我個人覺得因為菇類形狀的關係其實沒那麼好切,所以我是用料理剪刀從底部剪,我覺得更快更方便,也不會在切除時擠壓到食材)

在乾淨且乾燥的保存盒裡,舖上一層廚房紙巾,再將要保存的菇類放入保存。
★要注意蓋上蓋子後不要擠壓到菇菇們唷~如果他們真的長很高,也可以用橫放的,比較不會壓到。

接下來蓋上蓋子就可以放入冰箱保存嚕~

冷藏保存

如果兩天內會煮掉,那麼冰冷藏就可以嚕~

冷凍保存

如果會超過兩天才煮,就冰在冷凍庫,取出後可以直接料理,不需要等退冰唷~

加碼分享 清洗方式

其實這類菇都是在無塵環境下栽植,也不會使用農藥,所以上面包裝都會寫切除底部後不用清洗就可以直接烹煮,但我個人還是會在烹煮前用水簡單快速的沖洗一下。
但如果是要乾煎或是清炒,就建議不用清洗或是洗完稍微把水擦掉再下鍋,比較不會烹煮時有太多水分唷~

另外跟大家分享我用的保存盒,這個保存盒是外面麵包店裝餅乾或小點心的盒子,我真的覺得拿來保存食材超好用,我是某次在烘焙社團看到有人在團購,就立馬跟團買了50個,因為這個是可以重覆使用,而且他可以耐冷耐熱(但我從不拿來裝熱食),所以可以冰冷凍,我自己習慣是拿來裝不會出水、沒有濃厚味道的食材;如果是要裝蔥、蒜類味道比較重的食材,我還是會用玻璃的保鮮盒,比較不會有味道殘留。

菇菇料理分享:

醬燒好菇雞腿丼飯

玉米好菇雞腿飯

食材保存還有:

蒜頭處理保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