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書分享 ✿育兒✿ 愛小孩

貼紙書推薦-我的第一本IQ貼紙遊戲書

前幾天蜜豆莎的朋友推薦了一套CP值超級高的幼兒貼紙書我的第一本IQ貼紙遊戲書》,這套貼紙書不僅可以重覆黏貼,訓練孩子的手眼協調之外,每本不同的主題還可以當認知書來讓小孩認識各種不同的動物、植物、生活用品等,甚至大一點的孩子,也有123、ABC和ㄅㄆㄇ等可以學習,全套10本居然只要$190元,像我這種勤儉持家又疼小孩的媽媽,迫不及待就立刻買了呀?

我的第一本IQ貼紙遊戲書 全套10本

一套10本,每本都有不同主題:1.2.3數與量的學習、A.B.C初階認知、花卉蔬果、生活日用品、恐龍王國、ㄅ.ㄆ.ㄇ學習、交通工具、顏色形狀、動物世界、海洋世界,而且不是口袋書那種小小本唷,是大概像雜誌那種大小,雖然頁數不多,但裡面的圖片和貼紙都相當清楚唷!

貼紙數量也是非常的多,這本是「生活日用品」裡的貼紙,每本的貼紙都是這樣一大張,真的非常豐富。

依照不同的物品設定不同的場景,像這頁是「餐廳」,就可以讓孩子除了貼貼紙之外,也多了解哪些會是出現在餐廳內的東西。

每樣物品都有剪影圖,像墨墨是還不會認字小小孩,就可以透過這些剪影猜出物品的名稱,並去找尋正確的貼紙;不過當然也有些東西是無法靠剪影就猜出的,像圖中的足球和籃球XD

「海洋世界」裡面有的動物也很多,認真看的話會發現,有些不是屬於海洋的動物也出現嚕!

原來「海洋世界」這本書,也包含池塘裡的動植物;雖然裡面有很多蜜豆莎也不認識的動植物,不過因為都有標註名稱,還很貼心的附上中英對照,正好可以讓我們跟著墨墨一起學習,遇到不認識的動物,我們也會上網查詢一下這些動物的屬性和特色來告訴墨墨唷!

陪孩子一起玩貼紙書

剛拿到手的書,蜜豆莎還在拍照,墨墨就忍不住跟到房裡等著玩,於是便先拿了墨墨最熟悉,應該也是認識最多的「動物世界」給他玩。

墨拔先翻到有剪影的那頁,讓墨墨猜猜是什麼動物,猜對了之後,就到貼紙頁找那個動物的貼紙。

接著再把他貼到對應的位置。

不知道是不是媽媽我太低估了他,發現居然有很多動物他真的光看剪影就可以叫出正確的名稱,鱷魚就是其中一個,因為他目前的認知書中,好像很少鱷魚,但他居然一看剪影就知道,讓媽媽我嚇了一跳呢!

當天晚上墨墨光猜動物、找動物、貼貼紙就玩了好久,也非常開心。

就算貼錯或貼歪了也沒關係,貼紙是可以撕下來重覆貼的。

親子共讀 學習方向

蜜豆莎打算第一階段就讓他這樣用尋找的方式來找已經認識的動物,第二階段就開始先認識不熟悉的動物們,可以了解這些動物的外觀、習性,甚至是叫聲等等,第三階段則是等這本全部貼完後,再從裡面玩動物尋找的遊戲,順便把貼不準的貼紙撕下來試著貼的更準確一點。

其它主題的書原則上也會儘量用這樣的方式進行,可以讓他多練習和學習各種不同的東西,也能發揮貼紙書的最大效用。

以上是蜜豆莎個人的想法和意見,還是會依照孩子的學習進度及喜好和想法做不同的調度,提供給各位爸媽參考,如果有其它想法和建議也可以私訊我的粉絲團和蜜豆莎一起交流唷!

☆這套書蜜豆莎是在拍賣上面買的,好像蠻多賣家有販售,為避免被誤會是廣告,就不附購買連結嚕!

蜜豆莎的話

之前在新手媽媽的書單分享 0-2歲親子共讀好書推薦這篇文章裡就有提到親子共讀的重要性,而每本書蜜豆莎都會讓墨墨在不同階段用不同的方式學習並閱讀,所以即便是嬰幼兒時期的布書、硬頁書,墨墨到現在兩歲多都還是常常翻閱,而在親子共讀的過程中,也讓我們更加親密,所以對我們來說,書籍的投資是絕對值得的!順道一提,我們還發現了同一本書,爸爸和媽媽陪讀產生的效應也會不太一樣,大家可以試試唷!

(新手媽媽的書單分享 0-2歲親子共讀好書推薦這篇書單到現在還沒完全寫完,還有已經寫文的書籍很多照片都不是很清楚,蜜豆莎會儘量找時間更新,還請見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