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話題 兩性/婚姻

開口說不愛了,也是一種勇敢

我的好友Tanya和交往12年的男友分手了,我們都感到訝異,但似乎又沒那麼震驚。

她說,兩個人交往久了,似乎只變成了一種習慣,時不時有些小爭吵,但又沒嚴重到需要分手,偶爾也有甜蜜的時刻,但始終找不到結婚的理由或衝動,於是乎,習慣著有對方的日子,就這樣一轉眼過了12年,直到有天她發現,這根本不是愛!

而她其實也意識到,男友和她一樣,只是習慣沉溺於現況的習慣,沒有特別好,但也沒什麼不好的狀態,只是彼此都沒發現,或者說都不想承認,其實已經不愛了!

雖然說她並沒有追求人生一定要結婚生子才算圓滿,所以即便是維持一輩子同居的情況也沒差,但她覺得這樣的生活並不是真正她想要的,於是她決定當先開口說不愛的那個人。

她鼓起了極大的勇氣,因為要說出這句不愛了,她不確定會不會傷害到對方,也不確定已經安於現況的她,會不會因此生活轉變到他無法接受,畢竟已經和這個人生活了十幾年,分手後她得重新適應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吃飯、睡覺、看電影…,雖然她不知道這樣是不是真的比較好,但她也不願意只是有個伴陪,而繼續這樣生活下去。

 

 

說實話,我真的很佩服他的勇氣,今年已經36歲的她,多少人在這個年紀擔心自己沒人要,而在努力尋尋覓覓找一個能一起生活的另一半,甚至有些女人只想找個安穩的對象生活,而她卻能勇敢的放手,她說她不是為了想去追尋什麼所謂的真愛,只是覺得既然不愛了,沒必要彼此為了在一起而常常需要配合對方,如果只是平淡的生活,一個人過也是平淡,但卻可以更無顧忌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說到這,除了佩服,我更羨慕起她的勇敢,年輕時我也曾為了感情放棄許多事物和夢想,在多年以後才知道,當初那些自以為平淡的幸福,其實都只是假象,雖然後來我也鼓起勇氣放手了,但卻沒有在當下好好把握一個人的生活,現在想想,當初真應該趁一個人的時候勇敢的衝一波的,無論是旅行、冒險或創業,現在有了孩子,就算有機會一個人出門,心裡仍舊難免掛念著孩子,無法像單身時那麼毫無牽掛的往前衝了~

我覺得Tanya勇敢的說不愛,對照許多不愛了、甚至外遇了卻仍不敢開口說分手的人,不僅是勇敢,也是對自己和對方負責任的態度。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自己不愛了,你會有勇氣當先開口的那個人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