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親子遊

香港平價米其林港點 《一點心》必吃排隊美食 @港鐵太子站

來到香港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美食,但香港美食真的是多到數不清,就算每天五餐也吃不完全部啊!而位在地鐵太子站附近,擁有米其林一星的平價港點一點心,雖然總是排著長長人龍,但依舊是許多人來香港必來朝聖的美食之一啊!

我們當天到旺角東站帝京酒店check in稍做休息後,便徒步前往離酒店不遠,鼎鼎有名的一點心,到達時約晚上7:30左右,正值用餐時間,因此人潮非常的多,店家門口還放了一長排板凳讓候位的人能坐著等候。

營業時間除了例假日是從早上10點開始營業,其它時間都是早上11點開始營業到晚上12:30。

等了將近一小時,飢腸轆轆的我們,看到菜單上每樣都好想吃,因此點了不少。

蟹黃蒸燒賣$25

這道是最早上桌的,所以絕對好吃,一上桌蜜豆莎搶拍照後馬上就被大家搶食掉了XD

薄皮鮮蝦餃$26

鮮蝦餃的皮果然真的變薄的,蝦餃的口感紥實又帶有彈性。

鮮蝦菜苗餃$20

蜜豆莎本身很喜歡吃豆苗菜,有別於一般蝦餃,多了蔬菜的清甜和爽脆,非常好吃。

魚湯鮮竹卷$17

蜜豆莎不太愛豆皮腐皮這類的東西,所以這道沒嚐,不過看腐皮吸飽飽魚湯的樣子,喜歡的人應該可以嚐試看看。

鼓椒蒸鳳爪$17

鳳爪的味道還不錯,跟台灣常吃到的鳳爪不太一樣,不會軟軟爛爛的,反而比較有一點Q勁。 

四寶滑雞扎$26

因為看到中間有火腿肉,蜜豆莎不愛,所以這道沒吃,引用維基百科的介紹給大家參考:

四寶雞扎,簡稱雞扎,是廣東點心的一種,常見於廣東及香港的茶樓。四寶雞扎以腐皮或淮山卷著一塊雞肉、一塊火腿、一塊魚肚以及一塊芋頭或冬菇。加調味後放於蒸籠中蒸熟即可食用。由於腐皮經過油炸處理,增加了脂肪含量。雞扎內的火腿是加工食品,而魚肚因為容易吸收湯汁的油脂及鹽分,除了脂肪較高外,含鈉量也較高,因此四寶雞扎不宜經常進食[1]。

薑蔥牛栢葉$22

牛栢葉就是牛肚,但這道蜜豆莎好像沒吃到。

酸甜炸雲吞$16

有附一碟酸甜醬,但沒拍到。炸雲吞皮很脆很脆,內餡很少很少,然後看照片應該可以感覺到有點小油。

古法炸蛋散$18

這道是甜點,酥酥脆脆甜甜的,還蠻好吃的,吃起來感覺很像過年會買的蔴荖,不過他更酥一些,咬下去會掉很多碎屑唷!

趁大家狂吃的同時,拍了一張杯盤狼籍的照片XD

我們總共8大4小,分成兩桌坐,所有餐點都是點兩份,這張照片只是我們坐的其中一桌,而且還有很多餐點沒拍到照片,印象中還點了皮蛋瘦肉粥、煎蛋牛肉飯、鮮蝦腐皮捲、炸兩腸粉、咖喱土魷和時令老火湯,因為排隊排太久大家都餓昏了,而且在台灣的港點店,通常一份都小小少少的,怕大家吃不夠,所以都各點兩份,結果最後吃不完,店家有問我們是否要打包,不過因為酒店裡沒有微波爐不方便加熱,所以最後沒有打包,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先點一部分,吃不夠再加點比較好唷,千萬別像我們餓壞了就狂點,最後吃不完好可惜。

 

總結:

雖然排隊要排很久,不過還是蠻值得的,店家服務態度很好,餐點多樣,像我們一家老小來,大人小孩都有適合的餐點;而且打著米其林一星的稱號,味道自然不會差,價格也非常平價實惠,還是建議有來香港的朋友可以找機會來嚐嚐唷!

 

一點心 

地址:太子運動場道15號京華大廈地舖1-2號(港鐵太子站 A 出口, 步行約2分鐘)

電話號碼:2789 228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1:00-00:00; 星期六、日:10:00-00:00
看完文章請記得幫我按讚或分享唷!.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