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料理 愛做菜

懶人燉飯 一鍋到底 煮出孩子愛吃的燉飯

小孩超愛吃的燉飯料理,其實一點都不難,一鍋到底可以省掉好多時間,也可以少洗好多鍋碗,真的超方便的,最重要的是,不知道要煮什麼,或冰箱剩下簡單食材時,這真的是一道超方便的清冰箱料理呀!



懶人燉飯 食材

 

洋蔥半顆切丁

玉米筍切片

毛豆少許

碎絞肉少許

鹽巴少許

昆布高湯

白米(洗淨瀝水後先冰凍庫,烹煮時可加快軟化速度)

基本上食材就是冰箱有什麼加什麼,或喜歡吃的食材都可以加;這天蜜豆莎是清冰箱,所以就利用冰箱剩於的食材來料理。

★蜜豆莎這天煮了2杯半的米,搭配約1200cc的高湯及約500cc的鮮奶;煮出來的奶味沒有很重,大家可以依口味喜好調整比例。

 

懶人燉飯 料理步驟

1.熱鍋加油,下洋蔥丁炒香,再下絞肉炒至半熟。

2.將米及其它食材放入拌炒,並加入約1/3的昆布高湯煮至收汁。

3.再將剩餘高湯倒入鍋內並加少許鹽巴調味,加蓋悶煮約6分鐘。

(如不確定高湯份量,就以淹蓋過所有食材為標準)

4.湯汁被米飯收乾後,開蓋再倒入鮮奶,以小火煮至收汁。

(如果喜歡奶味重一點的人,可以多加點鮮奶,湯汁收的差不多時,記得試一下米飯的軟硬度和調味)

5.米飯將鮮奶及湯汁收完後,燉飯也就完成嚕~

如果喜歡吃軟一點口感的,可以再多加點湯汁或牛奶煨煮;另外也可以在起鍋前拌入起司,味道會更香濃唷!

最後盛盤即可上桌嚕!

我自己是在盛盤後會再舖一片起司,不過這天拍照加整理東西,舖上起司時飯已經不夠熱了,沒辦法拍漂亮的融化起司照給你們看;而且這張照片拍起來也不夠漂亮。(我承認這張照片只是為了現麗莎和卡斯柏的碗XD)

總之呢!燉飯真的是媽媽的好朋友,因為簡單快速又方便,小孩們大多也都愛吃,以我今天清冰箱的食材,白色、綠色、黃色的蔬菜都有,然後還有一點肉和牛奶,再加上起司,根本也是營養又健康呀!如果要再特地準備食材的話,一定可以顏色更漂亮豐富,也更均衡唷!

★蜜豆莎使用的是有塗層的鑄鐵鍋,若是沒塗層的鑄鐵鍋也是可以的,其它鍋具的話的可能要評估一下,只要是可以先炒食材不沾鍋的,應該都可以試看看,不過一般不沾鍋的塗層,可能在翻炒生米時被刮傷,因此較不建議唷!

另外,炎炎夏日不想在廚房流汗,電鍋飯也是媽媽們的好朋友唷!

食譜請看:

零失敗懶人電鍋料理【電鍋版麻油雞飯】

懶人電鍋飯料理 【玉米好菇雞腿飯】 日式炊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