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 ✿早午餐✿

topo+ cafe’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品嚐自然的味道∣天母

topo+ cafe’ 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一間融合美食與空間設計的店,曾在澳洲學習餐飲的主廚Ken,不惜成本堅持高品質的健康食材與料理方式,同時亦保有食物的原始美味。

topo+ cafe’ 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看似無關的咖啡館與設計公司,能夠巧妙的融合,原來,因為他們本是一家人。

topo+ 的意思是指:樹(tree) / 空氣(O2) /人(people) /水(H2O) /家(+)。

店內使用大量的原木建材,並設計水道讓豢養的魚兒悠游店內與貫穿至店內外的水池。

頭上的燈泡也別具設計巧思,處處可見topo+的理念融入設計概念中。

店內一隅,有著舒適的軟沙發,能在這享受悠閒的午後,肯定是讓人賴著不想離開了吧~

這天蜜豆莎還幸運的遇到了美女部落客蓓蓓(FB:跟著蓓蓓一起變美麗),原來2樓的拓樸本然設計,就是蓓蓓與老公R先生的設計公司;而1樓的topo+ cafe,則是R先生的姐姐和姐夫經營的;這樣的一個空間,乘載著兩對夫妻對生活的熱情,與他們的夢想,同時也象徵著一家人的團結與同心。

(店內有幅大型畫作正是象徵此涵意,是蓓蓓親自畫的,大家有去用餐時可以好好欣賞一下哦!)

蕃茄濃湯

這湯一上桌,我還以為裡頭加了南瓜呢?喝了一口,發覺完全沒有一丁點的南瓜味呀,怎麼顏色這麼不像蕃茄湯。

店家說食材非常單純,洋蔥、蕃茄和馬鈴薯打成泥,加上一點點鮮奶油烹煮而成。

白花椰菜煎餅與煙燻鮭魚佐希臘優格芥末醬

切碎的白花椰菜加上茴香製成的煎餅非常好吃耶!口感脆脆的,吃得到白花椰菜的甜味。鮭魚也非常軟嫩。

店家使用的雞蛋也都是品質優良的放牧雞蛋唷!

煎鱸魚與櫛瓜起司醬

因為適逢櫛瓜產季才有的獨特料理,使用小農契作無毒栽種的櫛瓜和有產銷履歷的新鮮的鱸魚,搭配加入櫛瓜與起司熬煮成的醬汁,非常清新的口感;而櫛瓜的甜度真的很高,另外還有蕃茄和菠菜,這道料理可說是非常豐富又健康,美味程度也是一百分啊~

煙燻鴨胸與胡蘿蔔北非小米沙拉

採用宜蘭豪野鴨,肉質非常細緻;北非小米與切成細碎的胡蘿蔔、櫻桃蘿蔔及生菜舖底的沙拉,搭配柳橙蛋黃醬

還有附上雜糧麵包;topo+的雜糧麵包完全不添加油脂,使用高筯、全麥和裸麥三種麥粉製作,因此口感非常紮實。(店內所有麵包都是自己製作的唷!)

布里歐法式土司與綜合野菇

法式土司是使用店家自製的布里歐許麵包,因此口感上非常鬆軟,白酒野菇味道很清甜;中間白色的醬是Cream cheese而非鮮奶油,因此口感是很清爽的。

軟心黑糖巧克力暖布丁與香草巧克力

巧克力蛋糕的內餡是黑糖迦納黑巧克力、放牧雞蛋加上少許麵粉及發酵奶油,口感上非常有層次,甜度非常適中,完全不會讓人覺得有負擔。

法式土司與香草莓果.檸檬凝乳

甜食的法式土司一樣是使用布里歐許麵包,搭配同樣自製的莓果醬。

莓果軟性莫希多

這杯飲料蜜豆莎沒喝到,不過背景那幅畫就是蓓蓓畫的,這只是其中一小部分;因為是一整個牆面,拍照也無法完全拍出來,所以就保留點神祕,讓大家去用餐時再好好欣賞吧!

葡萄柚覆盆莓

topo+ cafe’的果汁都是現點現打的,非常新鮮唷!

 

總結:

使用的都是安心的天然好食材,開店5年依舊堅持不賣炸物,也完全沒有加工食品,為得就是要讓美味與健康同時兼具;這樣的好店,真的非常推薦大家來品嚐。

如果topo+ cafe’開在新店,我一定至少每週會來吃一次。(真的好可惜為什麼開在天母啊~)

 

topo+   cafe’ 及拓樸本然空間設計 資訊

電話:02-28769337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38巷7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8:00- 18:00 (供餐至17:00)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opocafe/

 

相關文章:

天母美食祭 爆肝護士帶路 一天狂吃7間美食

察爾斯廚房Charles’ Kitchen 隱藏山區的美味早午餐

《Ciao Ciao!Cafe》敲敲咖啡 與不凋花來個下午茶約會吧!

ISM主義甜時 日本職人堅持的法式甜點《達克瓦茲》

甜典16號 Sweet 16 Patisserie 品嚐幸福的甜蜜滋味

冰果奇緣 手做堅持的美味 健康吃冰無負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