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料理 三分鐘上菜 十分鐘出餐 愛做菜

蔥爆肉絲 快速上菜 超簡單的下飯料理食譜

蔥爆肉絲是一道超下飯也可當下酒菜的料理,說難其實不難,但要把肉絲炒的不黏又不乾柴,也是有小撇步的唷~
以前我都是肉絲直接下去炒,再加調味,肉不嫩也很容易炒不散,用了新方式炒出來完全可以媲美熱炒店啊~~(很敢講XD)

蔥爆肉絲 食材

豬肉絲(或牛肉絲) 250g
洋蔥 1/4顆
蔥白、蔥綠 適量
蒜末 少許
醬油 兩大匙
水 約兩大匙
香油 數滴
糖 一小匙

這邊說一下,我選的豬肉絲是梅花豬肉,我個人覺得口感上會比較好,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肉的部位。

蔥爆肉絲 做法

醃肉絲

首先將醬油及糖倒入肉絲中拌勻,加上2~3滴香油,以手抓拌,分2~3次加入開水,先加一部分水,繼續抓肉,直到肉絲將水份吸水,再繼續加水抓醃,直到覺得肉已經吸不進水份了。
★加水抓醃可以讓肉吃起來更軟嫩有水份,所以水不用多,如果用不到2匙也沒關係,依照抓醃當時肉的狀態來增減就可以。
(抓醃時因為手都油油髒髒的,所以沒拍到照,下次有機會補拍)

熱好油鍋後,將抓醃好的肉絲先下鍋炒約8~9分熟。
然後盛起備用。

爆香

鍋內倒少許油,熱鍋後,將蒜末、洋蔥及蔥白下鍋爆香。

炒至洋蔥稍軟後將炒好的肉絲下鍋拌炒至肉全熟。

肉熟後下蔥綠稍微拌一下即可起鍋。

蔥爆肉絲完成嚕~
雖然多了一個醃肉的步驟,但其實也沒有多麻煩,基本上抓醃肉大概也就一分鐘的事,其它其蒜頭、蔥、洋蔥我平常就會先切好放在冰箱備用,所以這道菜對我來說也算是快速料理。(是說常下廚的人,切這些備料好像也蠻快的)

這道菜超下飯料理「蔥爆肉絲」,大人小孩喜歡,希望大家也喜歡我的分享。

其它相關文章:

三分鐘上菜 【雞蛋豆腐】不沾粉也能煎出完美蛋豆腐
十分鐘出餐 醬燒好菇雞腿丼飯 簡單懶人料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