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 在家吃飯 Ma Maison
新店美食 愛吃

新店 在家吃飯 假掰文青風古早味飯麵小館

新店 在家吃飯 Ma Maison

新店耕莘醫院附近開了一間文青風飯麵小店名叫「在家吃飯」,其實他的裝潢跟擺設不太假掰啦(比起附近的早午餐店老窗瞧瞧眨等/好孩子早餐店),但在這麼文青氣息的地方吃乾拌麵和控肉飯,夠假掰了吧XD

在家吃飯,一聽店名就很有溫度,無非是想讓外食的顧客,除了感受到像在家裡用餐一般舒適自在,也讓遠方的遊子們,憶起家鄉媽媽的簡單卻令人懷念的家常味道…

在家吃飯 Ma Maison 店名含意

新店 在家吃飯 Ma Maison

在家吃飯 Ma Maison 中文如其名,意指像在家裡一樣有溫度的空間,Ma Maison則是法文我家的意思,同時也希望顧客能像法國人一樣有些慵懶的個性,能在這好好放鬆。

除了午晚餐之外,還有下午茶及宵夜時間,基本上就是從中午一直營業到深夜了呢~

在家吃飯 Ma Maison 店內環境

新店 在家吃飯 Ma Maison

店門口留了一點小空間,擺設復古的沙發及板凳,候位時也可以假掰一下(雖然我的功力還不夠XD)

新店 在家吃飯 Ma Maison

店內空間不大,有別於一些餐館的座位安排,使用一張大餐桌,讓顧客們併桌一同用餐,真的很有在自家餐廳用餐的感覺,以往在別的地方用餐,每每需要與其它顧客併桌共餐時,總有點不自在,但在這裡莫名的一點都不覺得奇怪,反而很自然呢。

新店 在家吃飯 Ma Maison

座位上還有很可愛的靠枕,即便是木頭椅子坐著也很舒服,而且看到這些靠枕心情很好。

新店 在家吃飯 Ma Maison

旁邊還有一區是靠窗的小吧台,想耍自閉或裝憂鬱(超誤)也可以坐這,窗前一排的植物好療癒,就算有點小憂鬱也立馬消失不見了吧~

新店 在家吃飯 Ma Maison

角落還有一張單人小沙發,在這悠閒的看看書也很不錯(不過用餐時間還是別在這看書佔位比較好啦~)

新店 在家吃飯 Ma Maison

店內的燈光和乾燥花們很適合拍假掰照,不過要記得早點來才不會太多人入鏡,我當天還沒開門就到店門口等,就是為了拍照啊~

 

在家吃飯 Ma Maison 菜單

新店 在家吃飯 Ma Maison 菜單

單看菜單真的覺得超衝突的,乾拌麵、滷味拼盤,搭上水果茶和咖啡,一整個就是莫名奇妙啊XD,而且每樣餐點都有特別的名稱,呼應「在家吃飯」的意思,餐點皆用親戚們的稱謂命名,姊姊思春是怎樣啦?

 

在家吃飯 Ma Maison 餐點介紹

新店 在家吃飯 Ma Maison

我們三個人點了完全不同類型的餐點,分別有外婆獨門肉醬麵、馬莉亞祕製雞腿及媽媽味紅燒肉飯,還點了奶茶。

新店 在家吃飯 Ma Maison 瑪利亞祕製雞腿

馬莉亞祕製雞腿其實是泰式紅咖哩雞,濃郁的醬汁帶點微微的辣,很容易就讓人扒完一碗飯。

新店 在家吃飯 Ma Maison 媽媽味紅燒肉飯

媽媽味紅燒肉飯,這算是古早味的紅燒肉(或控肉?)飯,軟嫩的五花肉滷的入味又不過鹹,搭配簡單的配菜,雖然不是什麼人間美味,但這真的就是像在家吃飯一樣,有著簡單幸福的滋味。(但對我來說不是媽媽味,因為我媽都會滷很鹹XD)

新店 在家吃飯 Ma Maison 外婆獨門肉醬麵

外婆獨門肉醬麵(狠辣),看菜單上畫了五隻辣椒,嗜辣的我當然一定要點啊,點餐後老闆還來說這個很辣,確定要點嗎?應該很怕客人誤點無法承受吧?

新店 在家吃飯 Ma Maison

餐點上桌時,我突然想起外婆家門口也有這樣一張板凳,小時候常常就這樣坐在門外的板凳上,吹著涼風,吃著外婆給我的點心,看來這碗麵真的讓我想起外婆了,可見店家的用心,真的能讓顧客有「家」的感覺呢~

話說回來,這麵真的蠻辣的,一般麵店不容易吃到辣度這麼足夠的,我自己非常喜歡,推薦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要來試試,平常只吃小辣的朋友千萬不要輕易嚐試唷!

 

新店 在家吃飯 Ma Maison 評價/心得

雖然是小小一間店,但卻給人大大的溫暖;餐點不是什麼令人驚艷的美食,而是一種平凡的幸福;料理的味道不重,卻有股濃濃的鄉愁;怎麼我來吃完一頓飯,也有種文藝青年的假象了呢XD

 

在家吃飯 Ma Maison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百忍街17巷2號 (新店高中、耕莘醫院附近)

電話:02-29160106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amaison17/

 

附近美食店家:

老窗瞧瞧眨等 好孩子早餐店

燒燒YAKI YAKI 日式燒肉丼與石燒牛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