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 愛小孩

美育 music titita 試上課程經驗分享 音樂/幼兒律動

其實早在墨墨一歲多時我就開始研究一些課程資訊,當時也有去試上MY GYM美健美的課程;那時就有有上網填過預約美育music titita課程試上的表單了,無奈當時得到的回覆是,新店區分校(創意曲)只有2歲以上的課程,所以墨墨一滿兩歲我又立馬上網預約(到底有多想上XD)



 

隔了一個月,終於等到6月份music titita新開班的資訊,立馬就預約了一堂試上,沒想到這次試上波折不斷,先是第一次我真的不小心睡過頭(那天寫文寫到早上6點多才睡,想說瞇一下就睡過頭了= =),然後隔一週又因為墨拔要去醫院做檢查而無法去,最後在第三堂課才順利試上到。

因為先前就有研究過大略的課程,而我也很清楚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所以在報名試上課程之前,就已經先和墨拔溝通過,如果試上過程愉快,老師感覺也不錯,就會直接掏錢報名了!(預約試上時在電話中有先了解價錢是可以接受的啦XD)

美育主要是音樂樂理及樂器教學,除了鋼琴、爵士鼓、還有古箏及其它樂器教學唷!(從小孩到大人都可以學的)

而titita music的課程就是先藉由音樂的互動及遊戲過程,培養孩子對音樂及樂器的興趣,若是之後發現孩子有對某些特定的樂器有興趣,也可以進階學習;但對蜜豆莎來說,來上titita music的課程,並非為了培養墨墨對音樂或學習樂器的興趣,而是單純的想讓他來聽聽音樂,玩玩遊戲,和老師及其它小朋友們培養人際關係,若是幸運的從中發現他對音樂有興趣,當然也不會排斥讓他學習嚕!

因為墨墨沒有(也不會有)其它兄弟姐妹陪他玩,雖然身為媽媽的我每天都陪伴他,也都儘力當他的好玩伴,但畢竟同齡的孩子和父母還是有些不同,而且因為我是全職媽媽,所以也沒打算讓他太早去上幼稚園(公立超難抽,太早上學也怕容易生病),但又怕太晚上學屆時他的人際關係相處會比較弱;綜合以上各種因素,便決定找些課程讓他上,一方面發展人際關係,一方面也可以加減消耗他的體力XD

無論是之前在MY GYM美健美試上的統感課程,或是這次試上的music titita,有一個很重要的點,就是父母一定要陪著上(也是我希望的),因為雖然是要讓他練習人際關係,但畢竟才兩歲的他還是很需要父母的安全感,而父母陪同上課也能達到更好的效果唷。

 

Music titita課程介紹

Music titita課程不僅僅是音樂教育,更重要的是通過“音樂”的視窗,在兒童腦部發育的關鍵期,開發兒童在認知、語言、社交、 人格、藝術、體能等全方位的潛能。在有效的親子互動式學習中,讓寶寶擁有敏銳的音感,懂欣賞、會聆聽,聽得懂、做得到,奠定兒童成長最 重要的社會化能力。

(本段內容引用自美育網站)

 

music titita 上課內容

一開始進教室時,老師先拿出了軟積木讓小朋友們在地上坐著玩,感覺是先讓孩子們熟悉一下,好引導進入團體上課的情緒。

話說我們這天沒有提早到,到的時候已經正準備要進教室上課了,我們連自我介紹都還沒機會,老師伸出手跟墨墨說要帶他去玩積木,墨墨就這樣被老師牽走了,留下惆悵的爸媽望著他的背影XD

(不過也因此讓我發現,好像該教他不能隨便跟陌生人走了,不然覺得他好容易被拐走)

準備開始上課時,老師在收積木,墨墨則在一旁開心的跳起舞了。(因為我一直跟他說是來上跳舞課)

上課時會在每位小朋友身上貼名字貼紙,墨墨第一次身上被貼名字,覺得很有趣又不自在,上課中一直不斷摸他的名牌,後來還把他撕掉黏在褲子上XD

第一階段,老師大出一大桶球,預告要將球撒出去,請各位小朋友等等幫忙撿回來唷!

墨墨蓄勢待發的馬步姿勢也太好笑!

丟球撿球分了好幾個階段,第一次先請小朋友用手撿回來,第二次請小朋友用身上的部位「夾」回來,像是下巴、腋下等地方都可以利用,第三次再把球撒出去,則是請小朋友和家長合力,一人一手掌的方式合力將球放回桶子內。

接著老師拿出故事書來說故事嚕!

不過當然不是單純說故事這麼簡單,從一開始的內容只說一點點,就拿出道具來互動,一段一段的故事,最後都變成了孩子遊戲互動和音樂互動的過程唷!(後面的課程照片就是以故事內容延伸帶動小朋友唷)

也因為分段進行,讓我和墨拔可以輪流參與。

小趣事:墨墨一向很愛看書,很不習慣這裡聽故事都只講一小段一小段,中間有一段老師說故事說到一半,把故事書放身後,拿出小道具要跟大家互動時,墨墨居然就跑到老師後面把故事書拿走想看XD

(若是要報名正式課程,每期都會附上一套教材,上課的這些故事書和音樂CD都可以帶回家唷!這點也好吸引我)

從這裡開始課程就是故事內容的延伸嚕~

先用軟軟的絲巾從高處落下讓孩子們接住,同時也可以訓練反應和手眼協調。

(故事內容好像是天空有軟綿綿的雲?)

接著讓孩子摸摸絲巾的觸感,還有運用絲巾與家長做不同的動作和遊戲,最後要收起來時讓孩子練習角角對角角的收折。

之後又拿出手搖鈴讓孩子們玩,老師也會一個一個互動。

(因為小班制,所以除了道具每個小孩都一定會有一份之外,老師也有足夠的時間能和每個小孩互動學觀察他們的狀況,這點我覺得很棒)

課程中間也會穿插著團體互動,像是大家排成圈圈一起變大變小(往內和往外移動),或是跟著音樂繞圈圈;有些孩子不敢(或不想)跟其它不認識的家長牽手,也不用勉強,以讓孩子自在為主唷! 

用肢體動作來做出不同的形狀和變成不同的物品。

還有戴上洗澡手套(有點像菜瓜布那種),讓孩子有不同觸感,然後戴著手套撿東西。

因為墨墨有一點觸覺敏感,所以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讓他多接觸不同觸感東西的課程內容;看到玩的多開心啊!(然後這張照片就有看到,他的名牌貼紙已經變到褲子上了吧XD)

還有拍拍鈴鼓,除了用手拍,當然也有其它方式可以玩嚕!

教室內還有拉丁鼓、蛋沙鈴和其它各種不同的道具,每次上課都會有不同和相似內容的階段穿插,一方面每次都有變化,另一方面又可以讓孩子習慣每次都有相同的活動和指令,我覺得很不錯;還有,有些時候道具是大家坐好老師一個一個發,有些時候是老師會請小朋友排隊一個一個去拿,不排隊的就沒辦法拿到,也是很不錯的學習方式唷!(雖然墨墨早已每天在便利商店練習排隊買他愛的牛奶和香蕉XD)

 

Music titita 試上心得

因為2歲多的孩子專注力還不夠,所以這樣分段式的互動課程我覺得非常棒,而且這個階段的孩子其實不太容易受控制,所以常常別人在玩球時,墨墨卻在旁邊搞笑,或是老師說要做A動作,墨墨卻要做B動作,但老師都會溫柔引導,如果孩子不從(什麼形容XD),老師也不會勉強,課程中還會配合許多不同節奏的音樂指令來做動作及與家長互動,有時是放音樂,有時是老師彈鋼琴,整體而言,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課程,所以這次試上也就直接當場報名了一期(12堂)的課嚕!

正式報名後會附上一套教材,有故事繪本、DVD和音樂CD,除了一週一次的課程之外,家長也可以利用教材在家有樣學樣跟孩子們互動嚕~

 

美育 新店分校 (創意曲) 資訊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198號B1

電話:02-86650088

 

 

 

相關文章

當個優雅媽 輕鬆渡過兩歲兒的「不要不要期」

我家處罰小孩的方式,居然是擁抱!擁抱處罰法!

孩子犯錯時,處理的SOP三步驟

不當餵飯媽:把握三原則,就能讓孩子自己坐好吃飯

如何堅持讓孩子不喝飲料、不吃糖果-原則很重要

要求孩子有禮貌前,先做個有禮貌的父母吧!

在〈美育 music titita 試上課程經驗分享 音樂/幼兒律動〉中有 2 則留言

  1. 墨墨麻您好,我也想報美育請問你能當我的介紹人嗎,雙方有200獎學金,在麻煩您跟我連繫email

    1. 你好,可以唷~
      不過你沒留下e-mail耶,還是說你要不要私訊粉絲團繫比較快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