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料理 三分鐘上菜 愛做菜

蜂蜜爆米花 自己在家DIY也能爆出甜蜜好滋味

我和墨拔都蠻愛吃爆米花的,墨墨也很喜歡(我想大部分小孩都很喜歡吧XD),不過市面上的爆米花,除了甜鹹味等調味料,若是超商微波或是超市賣鋁箔用瓦斯爐爆的,不但價格偏貴,仔細看看成份,也添加了不少不必要的添加物,後來發現原來自己在家裡爆米花超級無敵簡單,而且成本也非常的便宜,所以後來都是在家裡自己爆唷!

在家自己爆米花除了省錢之外,更大的好處就是想要什麼口味自己加,味道也可以依自己習慣調整,像是我爆給墨墨吃時,就完全不加調味,讓他吃原味,他也非常喜歡唷!

(因為爆米花是乾燥脫水的玉米加熱,就像爆米香一樣,如果不添加太多的調味或添加物,其實蠻適合偶爾給孩子當小零食吃的唷)

蜂蜜口味爆米花 材料及做法

材料只要玉米粒+蜂蜜,是不是很輕鬆的感覺(其實還有油啦,我沒放進來拍XD)

我是買卡滋的玉米粒,在全聯買一包才38元,大概可以爆5~6次的份量,是不是超划算啊!

蜂蜜則是尋蜜趣的南部高山野淬蜜,迷人的清香及淡淡的甜味,不會過膩的口感,用來做蜂蜜口味的爆米花剛剛好。

一般爆米花會用奶油來爆,味道會更香,但是我是建議如果用奶油爆,最好還是加點耐高溫的油做調合,因為奶油冒煙點比較低,純奶油爆米花的話,比較容易焦掉。

另外要注意,千萬不要用人造奶油唷,一方面也是因為冒煙點低,另一方面人造奶油相當不健康,能不要使用就儘量不用唷!

我們家都是直接使用耐高溫的芥花籽油來爆米花,雖然少了奶油的香氣,不過因為玉米本身爆出來就很香,所以一樣很好吃,再加上如果要做蜂蜜口味,蜂蜜的香氣才不會被奶油給搶了味,大家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口味做調整。

首先將油放入鍋中以小火加熱後,放入爆米花後用煎匙稍微翻動一下,直到爆出第一顆爆米花時,就立刻蓋上鍋蓋。

蓋上鍋蓋後,一樣用小火繼續加熱,同時持續晃動鍋子,讓裡面的玉米粒能均勻受熱,並且有足夠的空間爆出來;如果不晃動鍋子的話,很容易有一部分焦掉,或有部分玉米粒沒爆到唷!

爆米花會一顆接著一顆爆出來,墨墨最喜歡在旁邊看我爆米花,我都說是玉米在跳舞,每次看到玉米嗶嗶啵啵的爆出來,他就特別開心!

直到爆米花爆的頻率變成三秒不到一顆時,就可以先將鍋子拿高一點或直接關火,再持續搖晃鍋子,利用鍋中的餘熱讓未爆出來的爆米花繼續爆一下,直到感覺所有爆米花都爆完,就可以開蓋嚕。

TIPS.如果是透明的鍋蓋可以觀察到鍋內的情況是比較合適,不過如果沒有透明鍋蓋也沒關係,只要聽鍋內爆的聲音,一樣可以知道爆米花的狀態唷。

平常這樣爆好我就會給墨墨吃,原味的口味反而是他的最愛,我也不用擔心他吃太多的調味品。

接著淋上事先準備好的蜂蜜,用煎匙或湯匙將蜂蜜拌勻,儘讓每顆爆米花都沾上蜂蜜,就可以盛出來享用嚕!

TIPS.蜂蜜量不用太多,不需要將每顆爆米花都均勻裏上蜂蜜,只要每顆都有沾到即可,過多的蜂蜜可能會讓爆米花的口感變的比較不脆,所以不要加太多唷

甜蜜蜜的蜂蜜爆米花就完成嚕,無論是在家看電視或是最近很夯的瘋世足,來一份蜂蜜爆米花都超搭,簡單方便又快速,重點是這樣成本就算連瓦斯費都算進去,一大碗公的爆米花大概也花不到12元吧,你還不趕快學起來嗎?

調味的部分,有些人是會在油熱開始爆米花時就加入鹽、糖等調味,但蜂蜜如遇高溫較容易破壞酵素等成份,因此比較建議爆完後再拌勻調味;若是要鹽味爆米花,則是可以在一開始油熱時就加入鹽巴做調味唷!

自己爆爆米花真的比想像中簡單容易很多很多,大家趕快來試試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