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料理 十分鐘出餐 愛做菜

在家也能做出早午餐店的美味鬆餅

觀望很久的鬆餅機,終於在最近忍不住敗下去了,沒想到第一次做鬆餅就上手,有點後悔沒有早點買,就不用像以前一樣用平底鍋煎然後要一直顧火怕燒焦,還可以有漂亮的格紋呢~

因為我自己非常喜歡吃早午餐店的鬆餅,無論鹹或甜的口味,總是抵擋不了鬆餅的誘惑(還有法式土司我也超愛),這次下定決心買了鬆餅機,就是希望可以自己在家就做出像早午餐店那種豐富的鬆餅,鹹的甜的輪流做,既方便也不容易吃膩,小孩也喜歡。

自製美味鬆餅 材料及做法

第一次做決定來做個蜂蜜+果乾的口味,決定仿效某知名早午餐店,在鬆餅上加上葡萄乾、蔓越莓乾和玉米脆片,淋上蜂蜜醬,口感多元又豐富,我自己超喜歡。

鬆餅粉的部分我是買現成的,比較方便,調製上也很快速,我自己挑選的重點是成份中的泡打粉必需要是「無鋁泡打粉」,雖然不是天天吃,微量的鋁還是會被人體代謝,不過既然能選擇,當然就選無鋁的,吃起來比較安心;這個牌子的鬆餅粉我買過幾次了,之前都用平底鍋煎像銅羅燒這樣,其實還蠻容易的唷。

依照購買的鬆餅粉包裝上比例調配,把鬆餅粉、雞蛋和鮮奶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了;攪拌鬆餅漿的時間剛好可以預熱鬆餅機。
(配方比例:鬆餅粉90g+全蛋一顆+鮮奶40cc)

鬆餅機預熱好後,把調好的鬆餅糊倒入,蓋上後就可以等待鬆餅完成啦~
是不是超輕鬆,這時間拿來看電視滑手機都可以,我試了幾次之後,覺得大概是8分鐘左右的時間最剛好,是我喜歡的略脆但不會太硬的口感。

時間差不多後,打開鬆餅機看一下,如果覺得鬆餅的狀況還不夠,可以再蓋上繼續加熱,不過我也發現,可能是麵糊我沒有倒很多,所以上面這層沒壓出漂亮的格子,顏色也沒有很美。

不過翻過來底部這面可就不一樣嚕,因為麵糊量夠,而且有均勻的受熱,所以呈現的顏色和形狀都超讚的,看起來好像很專業XD

第二塊鬆餅就來給大家比對一下,正面和反面的落差;所以大家記得麵糊儘量倒滿,這樣上面壓下來才能有足夠的麵糊壓出漂亮的形狀和顏色唷!

鬆餅完成後,當然就要準備加食材來調味啦~
話說這一格格整齊的樣子,對有強迫症的人來說覺得好療癒,第一天做的時候,墨墨看到就說要吃原味,拿起來後就這樣延著格子一格一格慢慢咬,不僅好吃,對他來說也覺得好玩吧XD

加上葡萄乾、蔓越莓乾及玉米脆片,淋上香香甜甜的蜂蜜,甜甜脆脆的口感,加上果乾的調配,整體吃起來口味很豐富,不會像只單吃鬆餅那麼無趣,也不容易膩,我自己蠻喜歡這樣搭配的。

甜的口味也可以挖幾勺冰淇淋,或是淋上巧克力醬;還有搭配不同口味的水果,像是奇異果、香蕉…等,都很合適。

偶爾我也會做鹹的口味,像是簡單的加上鮪魚及玉米罐頭,也很好吃;或是搞剛一點可以加個美式炒蛋、煎個肉片,甚至搭配些許堅果,都是美味又健康的選擇唷。

反正是自己做,想要什麼食材自己加,吃的開心又健康才最重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