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親子遊 愛旅遊

新加坡動物園 親子遊的好去處

新加坡動物園雖然不是必去的景點,但若是像我們一樣帶著孩子的親子遊,則是一個還算蠻不錯的行程之一唷。

我們原訂是要搭SEAX直達巴士到動物園,但沒想到錯過班次改搭計程車,不過搭計程車車程快很多,價格也還算可以接受,後來我們回程也是坐計程車回去的。

KKDAY憑證取票教學

我們這次行程的所有票券都在KKDAY上訂的,原本出發前還有點擔心票券兌換會不會很麻煩或找不到,但沒想到超級無敵簡單又方便,比人工售票或換票容易輕鬆多了,至少可以避免跟售票員英文對話XD(雖然大多會有中文服務人員,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有時候會比較麻煩),所以就簡單分享一下取票過程給大家~

就在售票處右邊靠牆的地方有這兩台機器,無論你的憑證是印出來的,還是電子檔,都可以用這台機器超快速取票唷!

依照指示選擇你的國家,用國旗真的很好認,不用在那找老半天耶。

接著輸入憑證的號碼,像我是有列印出來,就直接將紙本憑證上的條碼靠到下面的掃描處掃一下馬上就完成了,快速到我完全來不及反應,也來不及拍他掃完會短暫出現一些基本訊息。

掃完條碼後票就從下方吐出來了,左邊紅紅那個地方就是可以掃條碼的地方,拿著門票就開心前往動物園吧!

新加坡動物園入口旁就有一間便利商店,原本想說去看看有沒有什麼麵包之類的可以買一點帶進去,結果幾乎整間都只買飲料和糖果,所以大家記得出發來動物園之前自己先準備點簡單的乾糧唷。

售票處旁邊也有好幾間餐廳,動物園內也有餐廳可以吃東西,但是中午用餐時間人很多,排隊及等位子就會耗上許多時間就是了。

新加坡動物園 遊園記事

我們一進動物園,才走沒幾步就發現頭頁上有小松鼠跑來跑去,在來新加坡之前就耳聞這裡的動物園與台灣不同就是很多動物可以近距離觀察甚至接觸,沒想到一進來就立馬感受到。

這裡的指標很可愛,就算你看不懂上面的任一種語言,也可以利用模型頭像前往你想去的動物區,真的超棒也超有趣的。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馬來貘呢,真的長的很特別,墨墨也直誇好可愛。

我們進場後看了下時間差不多,便先前往亞洲象區看表演,不過其實我沒特別愛看這類動物表演,尤其近年很多人說動物表演其實是很殘忍的,但畢竟來這也是想讓孩子認識動物,所以還是讓他看一下嚕。

大象表演結束後會開放餵食,付費後工作人員會給一小籃水果讓你餵食。

我們看完大象表演後,直接就到旁邊的雨林表演區佔位置等表演了,雖然距離表演還有段時間,不過若是先去逛再回來也會花費不少時間和氣力,這裡還算有遮陽,所以也不會太熱,偶爾也會有些小動物從上面的藤蔓走過去,所以大家都會抬頭看。

雨林區的表演其實沒有太多表演性質,主要是介紹動物居多,最令我驚悚的就是工作人員會拿著蛇到看台區走一圈,讓想摸蛇的人可以上前觸摸,結果大部分的大人都不敢摸,反而是一堆小孩上前搶著摸。

看完這場表演後,我們便沿路慢慢逛,還到餐廳吃了頓飯(但吃飯真的花掉太多時間,排隊等位子、點餐、用餐)

像隻小貓咪般正在翻滾撒嬌的豹。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北極熊,新加坡如此炎熱的天氣,北極熊居然是待在半戶外的區域,看著他一副厭世的樣子,真的覺得好心疼。

而其它動物區則是真的可以很近距離的看到動物,而且像這區有斑馬、駝鳥及牛,不像木柵動物園全部都是分開,而且隔的非常遠,常常眼睛都要看穿了還不一定看得到,這裡是近到你會想他們有沒有可能跑出來XD

墨墨很喜歡的長頸鹿也是,幾乎算是只隔一個柵欄的距離,就連我也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長頸鹿,他的舌頭真的好長啊XD

(還有很多其它的動物大家都認識了,就不放照片嚕)

比較特別的是,新加坡動物園裡還有一區非常適合小朋友遊玩的地方。

就是「水樂園」!但是,為什麼沒有水呢?因為我們運氣很差,去的這天剛好遇到水樂園在維護沒有開放,虧我們還把墨墨的泳裝、毛巾和替換衣物都帶著了呢。

這區除了遊樂設施之外,大多是很溫和的小動物,像是倭種馬、羊、兔子…等,也可以付費讓小孩騎倭種馬繞一小圈,不過馬兒有點辛苦…

 最後我們準備要離園時,在走道上遇到這位動物朋友,他就這樣大搖大擺的從我們的走道穿過…,嚇了我一大跳,對的,就是這麼近,完全沒有圍欄什麼的區隔,就是跟我們走同一條走道,果然是很近距離接觸的動物園,從進場到出場都有動物在呼應這件事啊XD

出發前我的預計是會搭遊園車,雖然要收費但是只收一次可以無限坐,但後來我們莫名的就繞了快一半,所以就索性乾脆都用走的嚕~

若是問我推不推薦大家來新加坡動物園,我個人是持一半一半的保留態度,怎麼說呢?因為其實大部分的動物當然是在台灣或其它國家也看得到,但是這邊的確是可以比較近觀察,主要是因為墨墨很喜歡動物,所以我們才會特別安排動物園的行程,如果大家沒有特別喜歡動物,其實真的不一定要特地來嚕!

新加坡動物園資訊

地址: 80 Mandai Lake Rd, 新加坡 729826

營業時間:8:30~18:00

門票這裡買→新加坡動物園KKDAY購票

新加坡動物園怎麼去→直達巴士&計程車資訊分享

新加坡親子遊相關文章:

🇸🇬新加坡親子遊 必帶物品建議

🇸🇬聖淘沙硬石酒店 Hard Rock Hotel

🇸🇬V Hotel Lavender 吃喝玩樂交通都便利

🇸🇬特麗愛3D美術館 帶小孩來這超好拍又好玩

🇸🇬新加坡4G網卡超快速 24小時中文兌換

🇸🇬搭SAEX巴士前往動物園 發車時間、乘車資訊

🇸🇬新加坡樟宜機場 搭計程車入島到聖淘沙 (含費用分享)

🇸🇬新加坡搭乘計程車資費用 分享(市區/聖淘沙/動物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