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美食 愛吃 ✿火鍋✿

新店壽喜燒 呼穀壽喜燒專門站 近捷運新店區公所、新店總站

新店居然也有壽喜燒了!真是可喜可賀的一件事啊,新店的火鍋、涮涮鍋店不少,但就是沒有壽喜燒,以後想吃壽喜燒終於不用再跑去台北市區,新店區公所捷運站附近就有嚕!

呼穀壽喜燒的位置在捷運新店區公所站和新店總站中間,不過應該還離區公所站近一些,斜對面就是光明街和北新路的交叉口,因為在三角窗的位置,所以非常顯眼,很容易就找得到唷!

呼穀壽喜燒專門店 地理位置

呼穀壽喜燒位在北新路和新生街的路口,店面雖然在二樓,但因為是三角窗的位置,再加上招牌做的又大又明顯,遠遠一眼就能看到,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還在裝潢期間蜜豆莎就注意到了,一直在等他開幕呢~

呼穀壽喜燒專門店 店內環境

呼穀的櫃檯設計成復古貨車的造型,很是特別,店裡還有隻店狗,有時會出現在這唷~

地理位置好除了人潮多之外,室內的採光也非常好,自然光除了能讓食物看起來更加美味之外,用餐時的心情好像也會特別好(我自己這樣覺得啦XD)。

因為想要拍照分享,所以這天中午11點20就在樓下等開門(中午11:30營業),結果好幾組客人也都跟我們一樣提早來等開門,還好我眼明手快,趁服務人員還沒帶位時,就趕快拍張室內照~

如果人數多的話,也有這種區隔起來的空間,雖然不是包廂,但還是能在用餐時比較自在些。

呼穀壽喜燒專門店 菜單

和大部分的壽喜燒店一樣,是採吃到飽的方式,肉類直接向服務人員點餐,蔬菜或其它食材則是會有移動餐車隨時服務。

除了蔬菜和肉類之外,每桌還會附上一盤泡菜,還有餐後甜點唷!

呼穀壽喜燒的費用午餐是每人398元,晚餐和假日則是468元,還算是平價。

用餐期間服務人員會不時推著餐車來詢要需不需要蔬菜或火鍋料等食材,因為店裡空間其實不算太大,餐車出現的時間頻率很高,不會等很久,服務人員給人的感覺很不錯,幾輪下來記得我比較喜歡吃的食材,還特地幫我多加一些(是我吃太多所以印象深刻嗎XD)

餐車上面的食材看不清楚沒關係,店家也有準備單子可以看,當天有的食材就會畫紅點,依照每天的情況提供的食材也會有些許不同唷!

呼穀壽喜燒專門店 餐點介紹

我個人很喜歡壽喜燒有一個特別的原因,就是壽喜燒總是能吃到很多不一樣的新鮮蔬菜,雖然我也愛涮涮鍋,但涮涮鍋的蔬菜種類及數量都是比較少的,因此每次只要吃壽喜燒,我就會儘量點蔬菜來吃。

上面照片那個名片靠著的那瓶,是壽喜燒醬汁,一開始上桌時我還差點以為是紅茶想拿來喝,還好他沒插吸管才沒發生這種糗事啊?

用餐開始時店家會送上他們推薦的肉品,之後可以依照自己喜愛的狀況再加點唷!

對我來說壽喜燒好吃的重點之一,絕對就是雞蛋,一定要用好的雞蛋,吃起來才不會有腥味,呼穀壽喜燒的雞蛋我覺得也很厲害,雖然沒有特別標榜是哪家的雞蛋,但生食時完全沒有腥味,蛋液也很滑順,吃壽喜燒就是要這樣啊,一口吃進壽喜燒醬汁的鹹香、肉片的鮮嫩和滑順的蛋汁,超級滿足啊~

除了牛肉、豬肉之外,還有鴨肉可以選擇。

呼穀的肉片都是切的比較薄,在夾取或煮食時比較容易碎,不過相對的也煮熟的比較快啦XD

飲料的部份倒是提供不少選擇,除了有汽水類的飲料機,也有日式綠茶和可爾必思。

當天附上的甜點是小美冰淇淋,真是令人懷念的好滋味啊~

呼穀壽喜燒專門店 貓頭鷹出沒

店家的名片上有寫,取名「呼穀」,是源自於貓頭鷹的日語諧音,也有象徵幸福的含義,因此店內許多角落都有貓頭鷹裝飾。

因為店內用餐的人不少,我也不好意思到處拍,但很多角落都有貓頭鷹的擺飾,大家可以去尋找看看唷^^

 

呼穀壽喜燒專門店 評價/心得

呼穀目前應該是新店唯一的壽喜燒店,雖然肉品的等級可能無法與知名連鎖的壽喜燒店相比,但以用餐環境、價格及服務來看,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若是想吃壽喜燒但不想跑太遠或來不及訂位鎖壽喜燒時,呼穀也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呼穀壽喜燒專門店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一段231號2樓

電話:02-86650500

營業時間:午餐11:30~15:00、晚餐17:30~22:00

公休日:週一公休

 

 

留言